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斥资33亿元重庆建厂 产能将增加7成

2015年04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2014年,长安自主乘用车累计销售汽车57.2万辆,同比2013年提升了39.73%。持续增长的销量继续对长安汽车产能造成压力,长安近期采取了将新奔奔交由长安铃木代工生产及全面释放北京工厂产能等措施为销量提供支持,同时长安汽车新产能规划也在逐步推进。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热销车型在产能上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我们将很快解决产能受限的问题。”近日,网通社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长安汽车城乘用车项目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备案批准,长安将投资33.7亿在重庆建设新工厂,该厂最大年产能可达36万辆,投产后长安自主品牌产能将增长7成以上。

长安目前产能主要集中在重庆、北京、合肥三大生产基地,为摆脱产能不足困局,去年长安汽车斥资28亿元对现有工厂进行扩充(商用车+乘用车),同时还利用合资工厂代工增加自主汽车产能。3月20日长安铃木代工的新奔奔已正式上市。据悉,长安将斥资33.7亿元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嘴组团建设新工厂,该项目日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备案批准。

目前长安的重庆渝北工厂产能最大为28万辆;北京工厂2014年产能达到10.8万辆,该工厂产能今年将进一步释放达到18万辆;去年年底投产的合肥工厂可贡献产能3万辆左右,以此计算长安自主品牌现有工厂总产能约在49万辆。据悉长安重庆新工厂设计年产能为24万辆,最大生产能力可达到36万辆/年,建成投产后长安自主乘用车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增长超过7成,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产能局限。

据悉,长安重庆新工厂将利用长安自主研发的P3平台,投产C201、C301系列车型。其中C201为紧凑型轿车逸动,目前在长安重庆渝北工厂生产,该车是长安自主品牌中的重要走量车型。2014年全年逸动销量达到15.49万辆,在长安总销量中占比达到27%。今年2月27日逸动还推出了改款产品。C301为长安已于3月6日推出的逸动纯电动轿车,目前在PSA深圳工厂投产,长安方面表示因产能限制而将其年销量目标仅定为2000辆。

目前长安重庆工厂主要负责逸动、CS35、悦翔V3、悦翔V7等车型,北京工厂则投产睿骋悦翔V5、CS75等相对“高端”的产品,合肥工厂则主要进行小型车的生产。未来随着重庆新工厂的建成投用,长安整体产能将获得大幅提升的同时,产能区域分配也将更加完善。(网通社 2015年4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