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重启扩张计划 拟在墨西哥中国建厂

2015年04月07日 09:1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或将投资13亿美重启扩张计划,拟在墨西哥和中国投建新厂。

但这项投资计划目前暂未公开,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丰田将重新启动已经暂停三年的拓展计划——由于过去几年的汽车质量问题(2010年,丰田因汽车意外加速而发起多次召回),以及因全球市场萎缩而搁置的生产线,丰田发展的脚步从而大幅放缓。

路透社曾在今年一月份就报道过丰田将在墨西哥和中国投建生产设施的消息,上述区域的两家工厂一直在等待公司总裁的指令。在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之后,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一直对扩张产能心有介怀。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旦上述两家新工厂投入生产,丰田汽车的年产能将有望上涨至30万台,其中墨西哥工厂能提供20万台,中国工厂保证10万台。匿名消息人士称,丰田公司正式的投资计划最早或将于本月公布。

丰田的扩张策略或将给对手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带来更大的压力。全球汽车产业仍然受到全球经济衰退余波的影响,年产能仍旧超过年销量。去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台,其中美国市场的销量水平要低于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中国市场的销售持续上涨,丰田看上去更愿意提升后者的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