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传统黏土模型工艺仍在汽车设计中流行

2015年04月08日 10:16: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在计算机辅助设计和3D打印技术横行的时代,有一种传统工艺仍在车型设计工作室中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即原尺寸的黏土模型工艺。

80年来,黏土模型制作者一直用自己的双手和工具将二维的汽车设计图纸变成立体模型。因为黏土具有极强的可塑性,所以模型制作者可以利用这一点做出圆滑的线条,甚至是曲线,直至车身设计趋于完善。道奇大公羊首席设计师Joe Dehner表示:“我们拥有使用黏土制作模型的成熟技术,这是3D打印无法比拟的。

在FCA美国分公司也有着先进的软件和创新技术,如铣床,这项技术可以用一晚的时间复制出一个黏土模型,这可以帮助这些模型师和设计师完善设计,但是不能代替他们。Advanced Design工作室的黏土模型师Nate Facciolla表示:“我们在新技术和数字建模团队帮助下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替代我们的位置,相反是他们在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完成模型制作工作。”

在二十五年前,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改变了汽车设计的过程,黏土模型制作技术几乎要被淘汰。因为人们看到,这些新技术将大大缩短汽车设计的时间,并降低成本。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汽车制造商发现由于缺少对车型实际外观效果的推敲,汽车造型慢慢失去了生机,这种方式并不能将造型设计直观地表达出来。Dehner称:“曾经有一段时间,数字化技术掀起了人们的狂热。但是我始终认为,车型设计中的‘欲望’在技术技艺层面要更加灵敏,因为其中加入了人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