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加拿大政府拟清空所持4.6%的通用股份

2015年04月08日 10:59: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周一表示,将把所持的7,340万股通用股份出售给高盛集团,自此,加拿大政府结束了接近六年的通用股东身份。

加拿大政府经营机构Canada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Canada GEN在此前就曾表示,他们所持通用4.6%的流通股份将在本周五之前进行交易。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此次交易的更多详细信息。本周一通用股票的收盘价为每股36.66美,因此Canada GEN出售的股份总价值约为27亿美元。

在2008年和2009年,美国政府给了通用高达495亿美元的援助,而加拿大和安大略政府也为其提供了约10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安大略政府为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供了48亿美元资金。美国政府在2013年12月清空了手中所持的通用股份。

在2014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政府共持有通用7%的普通股。同年二月,安大略政府表示清空了手中所持通用3,670万股的剩余股票。安大略财政部长表示,股票出售所得11亿美元的资金将将交由信托公司管理,旨在为安大略省的公共基础设施提供帮助。

考虑到通用奥沙瓦(Oshawa)工厂的不确定性,加拿大联合工会(Unifor)的领导此前对这笔交易提出了反对意见,分析家认为关闭该工厂存在着很高的风险。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它会等到明年才决定是否在奥沙瓦工厂投资新车型。该工厂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暂停高产车型雪佛兰科迈罗的生产。

作为对加拿大政府援助资金的补偿,通用汽车公司承诺将在加拿大推出五个新车型(包括一款加拿大本土生产的混动车),并在2016年之前在加拿大至少保持16%的北美区汽车生产量。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所有这些任务都会按时完成甚至会超额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