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劳斯莱斯将产“小排量”车 售价下调百万

2015年04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劳斯莱斯作为超豪华轿车制造商,其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持续上升,而在当今环保法规日渐严苛的年代,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也将试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领域。近日网通社从劳斯莱斯官方获悉,其麾下首款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古斯特车型即将面世,且售价降低100万

劳斯莱斯推小排量古斯特 搭3.0T发动机/售价降低100万

劳斯莱斯作为宝马旗下的超豪华品牌,其两者在技术侧面存在密不可分的联系。全新古斯特将采用与宝马7系同平台打造,并且首度将3.0T发动机引入到该车系。

与宝马7系同平台 全新古斯特动力大幅下调

由于劳斯莱斯古斯特与宝马7系采用同平台设计,因此全新车型所搭载的3.0T发动机有望移植宝马740Li上的直列六缸水平对置引擎,其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为450Nm。

劳斯莱斯同车系对比 全新车型动力较弱

相较于标准版古斯特所搭载的6.6T V12发动机而言,全新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与前者相差185kW和330Nm。虽然其动力下调幅度较大,但更低的燃料税则助力其售价大幅下调100万。

税率下降28% 全新古斯特售价降低100余万元

现款古斯特6.6T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L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28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99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8个百分点相当于111.7万元左右。

同级别车型竞争 劳斯莱斯品牌价值高于宾利

劳斯莱斯作为历史悠久的豪华汽车品牌,3.0T车型的推出意味着劳斯莱斯在逐渐向小排量车型领域进军。在与其老对手宾利的较量中,劳斯莱斯及时推出3.0T的小排量车型,将有助劳斯莱斯巩固超豪华轿车的细分市场。

虽然劳斯莱斯全新古斯特在搭载3.0T发动机后,其动力参数不及宾利飞驰,但更小的排量与进一步拉低的售价,使得该车在国内市场将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有望吸纳更多的宾利潜在客户,增加销量与利润。(网通社 2015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