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在华新工厂投产 发力追赶奥迪宝马

2015年04月09日 09:2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但戴姆勒中国区董事长仕凯依然期望能够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获得销量大幅增长。与北汽集团合资的新工厂投产将成为攻城略地的助推器,预计今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30万辆,追赶奥迪宝马的步伐不断加快。

4月8日,奔驰首辆国产GLA在北京下线,这也意味着北京奔驰NGCC工厂(New Generation Coupe Class,新一代紧凑型车)正式投产。自2013年初动工以来,这座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的全新工厂仅花两年时间就得以建成。总投资约为7.2亿欧(约合人民币48.5亿元),设计年产能为25万辆。这座新工厂采用奔驰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专门生产奔驰MFA(奔驰紧凑型车平台)车型,除了GLA之外,还将生产奔驰A级、B级、CLA等车型。

“随着戴姆勒公司与北汽集团的合作不断加深,北京奔驰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工厂。毫无疑问,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北京奔驰的投入,期待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更加美好的未来”,唐仕凯说道。

在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整体汽车市场增速也趋缓的情况下,奔驰向中国市场押重注一方面是因为其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出于竞争的需要。

今年3月份,奔驰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6.3%至19.5万辆,创历史新高,而当月在中国销量增幅达20.8%,美国增长9.2%。3月份以及整个第一季度,中国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奔驰的最大单一市场。专家预计2015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增幅约为10%左右,“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唐仕凯在新工厂投产仪式上说道。2014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大涨28%至27万辆,“2015年我们的销量将超过30万辆”,唐仕凯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奔驰新工厂将成为推升其在中国销量的重要力量来源。近年来,奔驰基于MFA平台开发的小型车成为其重新恢复活力的关键,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大受欢迎。不仅把其目标客户拓展到年轻人群体,也为奔驰培养了大批忠实用户。选择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除了可免交高额进口关税外,大量采用本地生产的零部件以及较低的人工成本都将允许奔驰以较低的价格把车卖出,能够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与世界大多数市场一样,功能跨界的SUV车型是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大约有三分之一售出的新车都是SUV。奔驰新工厂的首款投产车型就选定为小型SUV车型GLA,足见奔驰对中国市场的用心。“毫无疑问,GLA将成为我们在中国的新增长动力”,唐仕凯说道。之前,奔驰在GLK之下并无新品,此次投产将填补市场产品线空白。

中国已经是德系豪华车三强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与奥迪宝马的竞争中,中国市场是奔驰最薄弱的一环,也是最有潜力的一环。2014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上比奔驰多了一倍,宝马比奔驰的销量也多了约18万辆。如果奔驰想实现2020年超越宝马奥迪成为销量最大的豪华车企,加紧在中国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方面提升自身绝对销量,另一方面则可以减少竞争对手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