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政府增持雷诺股票 话语权大幅提升

2015年04月09日 09:4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法国政府日前决定增持雷诺集团的股票,以确保其在雷诺集团有着足够的话语权。

根据法国政府的计划,在增持股票之后法国政府所拥有的雷诺集团的股份比例将达到15%。法国政府表示增持雷诺集团股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最新经济计划相一致。奥朗德表示要确保法国企业中长期投资者的利益。此外,法国政府增持雷诺集团股票还与阻止雷诺集团提出的投票权与股份挂钩提案有关。分析机构的分析师认为,雷诺集团涉及到的政治因素太多,不利于雷诺集团的发展。

法国政府的这一计划使得雷诺-日产联盟高层十分震惊,并对雷诺日产联盟未来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目前,雷诺集团拥有日产集团43.4%的可投票股份,日产集团则拥有雷诺集团15%的不可投票股份,在法国政府增持雷诺集团的股票之后,其在雷诺集团内的话语权显然要高于日产集团,这将可能影响两大汽车集团的合作关系。在法国政府宣布这一决定后,雷诺集团的股票价格有微小的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