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计划升级电池 并同时提高基准价

2015年04月10日 07: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豪华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宣布将对电池进行升级,并同时提高基准价格。

特斯拉还表示Model S的电池容量将提升17%,并且价格也将上调6%——其中最便宜的车款价格也从7.1万美上升到7.5万美元。特斯拉电动车的电池是由日本松下供应的,目前特斯拉为扩充电池容量投入的资金暂未公布,但大多数分析师和行业专家都认为比想象中的要少。

根据两位瑞典科学家最近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学术期刊上的文章,当下电动车电池的制造成本实际上比我们先前所以为的要便宜两到四倍。并且这项研究指出,电池制造成本还会持续下降,大约每年会减少8%。他们这项研究成果的信息源主要参考了来自生产商、科学家、政府机构以及咨询公司等方面的数据。

通过数学和经济分析,这两位科学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与其它电动车制造商支付电池的成本大约为300美元每千瓦。全球销量最佳的电动车——日产聆风的电池成本大约在7,200美元左右。特斯拉电动车电池的生产成本将会仅增加3,000 美元每台,而利润将上升1,000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