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推全新入门电动车 续航里程达442km

2015年04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有新能源汽车行业之“苹果”美誉的特斯拉全球销售占比中,亚太市场约占40%,而这其中大部分销量来自中国市场。特斯拉在华推出首款轿跑车—Model S后,将进一步扩大该产品线阵容。日前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将推出入门级新车-- MODEL S 70D,该车定位低于略高于MODEL S 60系列,新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42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25km/h,目前已接受消费者预定。

特斯拉全新入门电动车搭载70千瓦时电池组 续航里程达442公里

特斯拉MODEL S 70D的定位在MODEL S60和S85两款车型之间,从MODEL S 70D的名称来看,“70”代表新车拥有70千瓦时(kWh)的电池组,而“D”则代表全轮驱动的入门级版本。特斯拉MODEL S 70D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可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这种设计让扭矩均匀分配到四个车轮,使得整车的牵引力、稳定性、操控性都有相应提升。新车的电机最大功率24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秒,最高时速225公里,续航里程可达442公里。特斯拉MODEL S 70D在华售价为68.5万,已开始接受预定。

特斯拉在华充电桩超过1200个 新车充电时间少于13小时

对于电动车而言,充电设施的建设很大程度将决定车辆的行驶范围。在国内的公共充电设施方面,特斯拉已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及地区建成了2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超过10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可保障车主的绿色长途出行。此外,特斯拉也为中国车主提供免费的家用充电桩和全程安装支持和服务。超级充电桩相比目的地与家庭充电桩,由一个充电机带两个充电桩组成,在20分钟内可补充一半的电量,最佳是每次充80%的电量,之后剩余20%会由于保护电池将充电速递降低。以85千瓦时(kWh)电池组的特斯拉Model S P85为例,电池从耗尽到充满仅需要13个小时。特斯拉Model S P70D装备的是70千瓦时(kWh)电池组,电池从耗尽到充满则会少于13小时。

截止到2018年 特斯拉将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升温,特斯拉已计划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根据特斯拉的新车计划,截止到2018年前,将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除年内在华上市的首款SUV车型—MODEL X外,之后还将推出小型电动车MODEL C、紧凑型轿车MODEL 3以及一款敞篷车型MODEL R。中国作为特斯拉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新车型推出后均将同步入华。

虽然特斯拉亚太市场的大部分销量来自中国,但截止2014年底,特斯拉在华销量仍没有达到美国总部期望的10,000辆销量目标。今年年初,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2014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出人意料的疲软”。为了扭转困境,特斯拉将在新车引入上持续发力,除了目前刚刚面世的MODEL S 70D,年内还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Model X,随着今年这两款新车的上市以及后续产品的引入,将有望推进特斯拉未来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持续攀升。(网通社 2015年4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