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新速腾-售后调查 保养周期大幅拉长

2015年04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有着“神车”之称的一汽-大众速腾在不久前经历了年度改款。2015款新速腾提供搭载1.4T高低功率以及1.6L自然吸气三种发动机的车型,售价区间13.18-18.58万。网通社从售后服务角度对新速腾进行了实际调查,其中1.4T车型的保养周期是每1万公里或1年,而1.6L车型则为每1.5万公里或1年,保养周期大幅拉长,已达到甚至超过大多数豪华品牌。

在常规保养方面,以行驶10万公里为例计算,车主需要承担的最低保养费用分别为9,475元和3,556元。

 

1.4T车型与1.6L车型保养成本相差2.5

在购车之后,一汽-大众将为新速腾车主提供免费首保,1.4T车型与1.6L车型的首保里程分别为5,000公里和7,500公里。提供一次免费保养在国产车当中比较普遍,新速腾的表现令消费者可以接受。此外,常规保养的费用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参考的数据。由于常规保养是在车辆使用当中采用频率最高的保养项目,从某种程度来说可以体现车辆的后期维护成本。那么新速腾的常规保养状况如何,网通社也进行了调查。

对于新速腾来讲,常规保养项目主要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通过上述图表不难发现,1.4T车型656元的保养费用是令大部分消费者感觉较贵的,而1.6L车型仅为261元的保养费用可谓十分经济。费用的差异主要是体现在两者所使用的机油成本不同,由此来看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新速腾在后期的养车成本上存在着很大的优势。

新速腾保养周期长达1万-1.5万公里

作为在国内市场占有极大保有量的大众化品牌,一汽-大众的售后服务如何?就此,网通社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询问了一汽-大众官方客服中心。在成为新速腾车主之后,一汽-大众提供2年或5万公里的三包有效期,而质保期(包修期)则为3年或10万公里。

新速腾1.4T车型的保养周期达到了1万公里,而1.6L车型更是高达1.5万公里。在同级车型当中,大部分产品的保养周期都在5,000到7,500公里之间。新速腾远远超过了这一水平,由此所带来的将是进店次数和养车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的降低。除此之外,在由于质量问题而进行进店维修的时候,可在提前预约的情况下享受到5天以内的代步车服务。

1.4T车型与1.6L车型10万公里配件费用相差超2.5倍

由于所使用的机油、机滤等配件存在差别且保养周期也有所不同,新速腾1.4T车型与1.6L车型的保养费用相差十分悬殊。以行驶10万公里为例,新速腾1.4T车型需进行10次付费保养,在油液以及配件的更换上需要花费近1万元;而1.6L车型则仅需进行6次,且上述花销更是不到4千元,两者存在超过2.5倍的费用差异。

对于新速腾的常规保养项目,网通社还进行了实际调查。在常见的液体、滤清器等保养项目中,新速腾1.4T车型需使用全合成机油,更换成本为550元(一次用量为4升),1.6L车型仅需使用半合成机油,一次的更换成本为198元(用量同为4升)。除此之外,两者所使用的机油滤芯也不一样造成了一定的成本差异,而其他项目则基本相同。

写在最后:因各地以及经销商之间存在针对工时费用打折的价格差异,所以上述内容并不包含“工时”价格,具体价格还应该以当地经销商为准。总体来说,成为新速腾车主之后能够享受到1万-1.5万公里或一年的豪华车保养周期,这一点让笔者十分满意。而对于带“T”车型与自然吸气车型在后期保养上的成本差异是消费者在购车前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网通社 2015年4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