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新MPV本月20日上市 预计7万元起售

2015年04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奇瑞经历企业转型升级之后,先后进行了产品整合和命名体系的梳理,全面改革后的第三年,奇瑞在产品层面将实现全面发力。在MPV的细分市场中,奇瑞将推出品牌整合后的首款MPV车型“艾瑞泽M7”。对此,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艾瑞泽M7的推出将是我们布局MPV领域的关键一步,帮助艾瑞泽系列走入家庭多化用车需求的视野。”

按照奇瑞汽车的产品投放规划,艾瑞泽M7将于4月20日开幕的今年上海车展发布上市。据了解,艾瑞泽M7是基于东方之子的轿车平台打造,整车设计是运用正向体系下根据消费者需求全新研发的MPV车型。该车定位为一款B级7座都市MPV车型,消费群体锁定家庭用户,预计售价区间为7至11万元。

▲外观造型:简洁大气 呈现居家风格

由于艾瑞泽M7偏向城市家用的产品定位,为此整车造型设计呈现大气稳重的风格,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处理。层叠有致的前脸采用鹰眼式前灯组与进气格栅呈一体式造型,保险杠两侧向内部延展,布置有立式菱形LED日间行车灯,与进气口的结合显得十分自然。

艾瑞泽M7的车身十分修长,长宽高分别达到4730·1823·1590mm,轴距为2800mm,已达到国内主流B级车的尺寸。相比同级的宝骏730海马普力马等热销家用MPV而言,艾瑞泽M7在尺寸上实现全面超越。在侧面设计的风格上,该车显得十分简洁,融入黑色行李架、侧围的镀铬防擦条等点缀,符合都市居家风格。

尾部的造型设计与前脸、侧面风格相近,简洁并且错落有致。贯穿式的红色LED尾灯组,结合L型反光板和雾灯成为尾部设计的主体。

▲内饰布局:居家温馨 材质做工提升

在内饰布局上,艾瑞泽M7同样呈现简洁流畅的风格,上深下浅的配色给人以很强的温馨感。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布置于中控台上方,依次往下配备有6.5英寸触摸屏、多媒体和自动空调面板;同时在车内材质和做工相比以往有着很大提升,各处面板间隙均匀,旋钮按键的阻尼和档位十分清晰。

在功能配置方面,四幅式真皮方向盘集成音响调节按键、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以及行车电脑信息切换等。中控台处配备的6.5英寸触摸屏,搭载奇瑞Coul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和功能配置,支持收音机、语音播报、蓝牙音乐、GPS导航、WIFI上网等功能。

同时在多媒体娱乐系统上,艾瑞泽M7还配备有AUX、USB、iPod以及SD卡等多功能接口,提升车内的影音娱乐性。

▲车内空间:33处储物格 装载容积2240L

车内采用2+3+2的三排七座座椅布局,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前排真皮座椅质地柔软舒适,可实现手动6项调节,主副驾驶席各配备有独立的扶手。第二排的3个座位可实现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有着很高的灵活性。第三排座椅需要放倒第二排进入,采用两座布局均配备有独立的头枕和安全带。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体型适中的男性坐入驾驶席,座椅调至最低,头部尚有一圈两指的余量;移至第二排乘坐,在前排座椅不进行调节的情况下,头部和腿部分别拥有1拳和2拳余量,后排空间十分充裕,第二排座椅中央区域地板凸起很小,并不影响乘客舒适性。第三排乘坐空间也较为充裕,头部和腿部均有1拳余量。

艾瑞泽M7的储物空间也值得称赞,全车配备有33处人性化储物格,诸如前门板的配备有大尺寸手机格,足以放置尺寸在6英寸的手机;在第二排中央扶手、门下储物格、仪表左下储物盒等处均布置有丰富的储物空间,第三排亦是如此,人性化的储物设计十分贴心。

后备厢空间十分多变,拥有七种不同的座椅组合方式,通过放倒第二排、第三排座椅,装载空间可以不断延伸。从588L、1342L至2240L的容积,满足多样化的日常装载需求。据了解,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实现5/5模式放倒。

▲动力组合:1.8L/2.0L 匹配5MT与CVT

在动力组合方面,艾瑞泽M7提供2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ACTECO系列1.8L和2.0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7kW,峰值扭矩170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达182N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艾瑞泽M7的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其中,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优势便是成本低、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是注重实用性和成本的不二选择。

总结:艾瑞泽M7作为奇瑞战略转型后的首款MPV车型,在外观造型上简洁流畅呈现居家风格,内饰布局温馨、车内配置也足够日常使用;动力方面,1.8L和2.0L发动机与5MT+CVT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也赋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只要拥有合适的价位,相信艾瑞泽M7将有很好的市场预期。(网通社 2015年4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