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首款SUV将推7座版 与XE共享全铝平台

2015年04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捷豹品牌在今年年初公布了将在2016年推出一款跑车型运动SUV产品的消息,这表明该品牌将正式进军豪华SUV领域。这款定位于豪华中型SUV市场的全新车型将被命名为捷豹F-PACE,并与同门的全新中型车XE共享平台及动力系统。近日,网通社从英国媒体autocar了解到,作为捷豹旗下的首款SUV车型,F-PACE有望提供5座和7座两种版本的车型。据了解,新车将直指保时捷同级产品MACAN,凭借更加丰富、实用的座椅布局选择,F-PACE存在不小的竞争优势。

捷豹首款SUV将推出7座版提供更多车型选择

根据从海外媒体获得的最新消息,路虎将推出一款定位在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的揽胜极光Plus版车型,该车将采用7座布局。由于捷豹F-PACE与路虎揽胜极光Plus版属于姊妹车型,且两者共享平台和动力系统。由此不难发现,捷豹首款SUV产品F-PACE也将有望推出7座版本车型。在5座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7座版会使捷豹F-PACE拥有更多的车型选择,增加了实用性并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车选择。

捷豹F-PACE将与XE共享全铝平台

F-PACE作为捷豹旗下的首款中型SUV,在外观方面借鉴了C-X17概念车的设计。捷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F-PACE拥有着很高的品牌识别度。在动力方面,F-PACE将与捷豹XE共享发动机,也就是说该款跑车型运动SUV将搭载捷豹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T四缸发动机以及源于捷豹F-TYPE的3.0升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则为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F-PACE将采用智能铝制单体壳式车身结构,基于同门全新中级车XE的平台进行打造。该平台就是捷豹最新的iQ[Al]智能全铝平台,其具有模块化、轻量化和高强度等优点。相比目前捷豹XJ等车型使用的全铝车身,模块化全铝架构使用更高密度的全铝材质。捷豹技术专家Mark White博士表示:“这意味着超轻车身重量、高强度和抗扭性能。”另外,此平台的双叉臂前悬、电动转向等技术的应用,也将使捷豹F-PACE更适用于公路驾驶。

捷豹F-PACE将凭借7座版获得更大竞争优势

消费者对于车型的使用需求愈加多化,促使F-PACE这种有着浓郁跑车风格的运动SUV横空出世,该车超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以及卓越的动力表现,将使其在这一细分市场续写新的“篇章”。在中型SUV市场,提出跑车化概念打造SUV车型并不止有捷豹F-PACE一款,保时捷旗下的同级别SUV车型MACAN也是有着跑车的运动基因,捷豹F-PACE在推出之后将与保时捷MACAN形成激烈的竞争。凭借提供7座布局且车身尺寸更大的优势,捷豹F-PACE或许更有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