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奔驰GLA售价降低2万 车身明显增高

2015年04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2014年奔驰紧凑级车型在全球共销售46.3152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28%,而中国市场也将迎来第一款国产奔驰紧凑型车-GLA。近日,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北京奔驰国产GLA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7-40万。入门车型GLA200 动感型预售价相比进口版本的29.98万的厂商指导价降低2万元左右。本次国产GLA国产GLA SUV预售车型包括GLA 200 动感型、GLA 200 时尚型、GLA 220 4MATIC 时尚型、GLA 220 4MATIC 豪华型及GLA 260 4MATIC 运动型共5款车型。此外,国产GLA的车身高度提升49mm,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国产GLA是北京奔驰NGCC(New Generation Compact Class)工厂的首款下线车型,该车基于MFA全新前驱车平台打造。为了贴合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认知,国产车型在车身高度上做了细微调整,国产GLA车身尺寸上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431/1804/1532mm,轴距2699mm,车身高度较进口版的1483mm高出49mm,新车的整体美感与舒适性均有所提升。此外,北京奔驰GLA预售价为27-40万元,其入门车型的价格较进口版下调2万元。

外观上,北京奔驰GLA 260 4MATIC与进口版本几乎没有区别。发动机盖的隆起与整个前脸的线条的肌肉感与年轻化十分协调,与奔驰家族式的前大灯相得益彰。大灯的远近光集成于氙灯内,而转向灯与日间行车灯采用LED光源。这款260车型所装配的是AMG套件包围,大口径的双边进气口与下进气口均以蜂窝状网格装饰,而前唇采用镀铬装饰条。

侧面轮廓国产GLA与进口版本基本上一致,北京奔驰在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国产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532mm,较进口版本的 1483mm高出49mm,加高之后更贴合国内消费者对一辆SUV车型的认知,同时也提升了这款车的通过能力。此外,进口车型高配的GLA 260车型配备18寸AMG轮圈,而国产车型配备19寸AMG轮圈。

北京奔驰GLA的尾部造型与进口版本完全相同,而“北京奔驰”的尾标象征着国产身份。GLA的尾部设计层次分明,顶部行李架与扰流板设计十分动感。多边形的尾灯与尾部线条均十分简洁,识别度很高。保险杠的黑塑防擦条与底部镀铬金属护板很显档次,而金属板略带倒流的设计与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为尾部平添了一分动气息。

内饰方面,国产GLA的内饰布局与进口车型无异,风格偏向年轻运动,金属踏板、三幅式方向盘、喷气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的大屏幕无一不透着年轻化气息。配置方面,这款北京奔驰GLA 260 4MATIC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倒车雷达及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

北京奔驰GLA搭载M270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有1.6L与2.0L两个排量。目前预售的车型中,GLA 200搭载1.6T高功率发动机,而GLA 260搭载2.0T发动机的高功率发动机。其中1.6T高功率可输出115kW最大功率、250Nm峰值扭矩;而2.0T高功率版可输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国产GLA与进口版本的动力水平保持一致。

北京奔驰GLA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搭载4MATIC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全新4MATIC系统通过集成于变速箱内的开放式差速器与动力分离单元(Power Take-off Unit)将动力传递至后桥,后桥最大可分配50%的扭矩。此外,后桥还配备一个电控液力多片式离合器。奔驰ESP的下属程序-四轮驱动电子牵引辅助系统(4ETS) 可侦测车轮打滑并通过电子制动将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保证车身稳定性。(网通社 2015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