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款宝马1系20日国内首发 增搭三缸引擎

2015年04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前置后驱的布局使宝马1系拥有了得天独厚的运动功底,让它在竞争激烈的豪华紧凑型车市场有着很大的受众群体。不久前宝马1系进行了中期改款,新款依旧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将提供三门和五门两个版本。近日,网通社从宝马中国内部人士获悉:新款宝马1系将于本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进行国内首次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马1系的外观变化较为明显,且在动力系统方面新增了1.5T三缸引擎。

在外观方面,新款宝马1系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之处做出的调整让新车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前脸部分,棱角分明的线条为新车增添了一分英气,而全新的大灯造型使新款宝马1系的前脸更加美观协调。除了造型的变化之外,新车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结合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灯环,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和豪华气质。

新款宝马1系与现款车型相比,在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但不难发现,新增的三门版车型在车身的侧面整体感更强。而如果选装了M Sport套件,侧裙的样式将发生变化,使新车的侧身线条变化更为丰富,提升了车身整体的运动感。除此之外,不同的选装套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轮毂样式可供选择,尤其是M Sport套件当中的轮毂样式,在简洁美观的同时运动感十足。

在宝马1系此次的改款当中,车灯方面的改进可谓是最大的亮点之一。除了头灯以外,新车的尾灯变化也非常明显。新款宝马1系的尾灯采用了时下宝马车型当中普遍使用的L型设计,内部融入双横纹的LED光带,辨识度极强。若选择了M Sport套件,新车的尾部将采用与车身颜色相异的深色后保险杠护板,十分吸引眼球,为新款1系营造出浓重的运动气息。

在车辆的内部,新款宝马1系内饰的整体造型保持了宝马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如出一辙。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的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并集成了高分辨率的6.5英寸中央显示屏。标志性的DriverFocused座舱设计辅之以优质的材料,为新款1系带来了优质的乘坐感受。而三款不同的套件通过细节的区别,将为新车营造出不同的内饰气氛。此外,新车配备了全新的iDrive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发动机启停、自动泊车、宝马远程服务功能等先进的功能性配置。

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1系所提供的选择更为丰富,将包含四种不同排量的引擎。其中116i车型将搭载1.5T三缸引擎,最大功率达80kW,峰值扭矩为180Nm。118i与120i两款车型均搭载1.6T引擎,但由于调教不同,造成两车型的动力输出有所差异。118i车型的1.6T引擎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而120i车型的1.6T引擎最大功率则为130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

动力更加强劲的125i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在数据表现上与现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0kW和310Nm。而广受性能车爱好者推崇的M135i依旧搭载直列六缸的3.0T引擎,其最大功率为240kW,与现款相比提升了5kW,而峰值扭矩则依然维持在450Nm。此外,新款宝马1系在部分车型可选装四驱系统,并还将提供多款柴油引擎。但由于国家在环境保护方面政策的限制,搭载柴油引擎的车型投放到国内市场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在此次的改款当中,新款宝马1系加入了三门版本,更多地考虑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标准的城市套件之外,新款宝马1系还可选装Sport Line套件和M Sport套件。其中Sport Line套件造型较为稳重,时尚感很强;而M Sport套件的造型则更加激进,更富有运动激情。三种套件可选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网通社 2015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