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董事会成员支持文德恩 皮耶希遇尴尬

2015年04月14日 10:15: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在大众集团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公开表达其对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的不满之后,大众集团董事会的多个股东纷纷站出来表达了对文德恩的支持,大众集团领导层危机加剧。

皮耶希曾在上周表达了对马丁•文德恩的不满,认为其并未领导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大众美国工厂的负荷率一直较低,马丁•文德恩将不会接替他的位置担任大众集团的主席。在皮耶希发表上述言论之后,外界一片哗然,但是包括大众工会组织、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皮耶希的表亲沃尔夫冈•波舍尔在内的董事会成员则表示了对文德恩的支持。这些对文德恩表示支持的董事会成员在董事会中的投票权超过半数,使得皮耶希面临被孤立的危险。沃尔夫冈•波舍尔表示皮耶希针对文德恩的相关言论仅代表其个人的看法。皮耶希与文德恩搭档一起领导大众集团数十年,文德恩被认为是接替皮耶希的绝佳人选。

对于大众集团领导层的此次危机,外国媒体及投资机构均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权威汽车市场分析机构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认为皮耶希与文德恩搭档数十年,很难在形成如此有效率的高层,此次危机对于大众集团来说存在潜在的风险。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虽然皮耶希目前没有足够的董事会投票权来解雇文德恩,但是文德恩在大众集团的领导地位将变得岌岌可危。

在获得众多董事会成员的支持后,文德恩表示将为自己的职位而努力抗争,他将努力证明其为大众集团规划的发展路线是有效的。目前大众集团的董事会共有20个成员席位,文德恩已经获得了半数以上的支持。大众最大的工会组织领导同样也是董事会成员的伯纳德•奥斯特洛维奇表达对文德恩的支持。奥斯特洛维奇表示,工会十分认可文德恩在大众集团的领导工作,工会也十分希望能够延长文德恩的任期,大众集团的管理层应该更专注于如何提升业绩,而不是哪个领导更加出色。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对于此次大众集团管理层的危机表示震惊,但是该州州长并未给出给多的态度。下萨克森州的财政部长表示对文德恩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对皮耶希的相关言论表示冷静的关注。

目前,对文德恩表示支持的董事会成员共有14席,主要来自工会组织、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保时捷控股有限公司。因此,皮耶希很难通过董事会来辞去文德恩的职务,但是文德恩任期延长的相关提案可能遭到阻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