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福特逆势加紧控制在俄合资公司

2015年04月14日 15:21: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市场接连暴跌,已经处于崩溃边缘,与其它竞争对手减产停产甚至撤出俄罗斯市场以减少损失相比,福特采取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进击之路”:加紧对其在俄罗斯的合资公司的控制,以期实现盈利。

由于低油价以及西方制裁导致卢布大幅贬值,俄罗斯汽车市场在继前两个月销量大跌32%之后,根据欧洲商会(AEB)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仅售出约14万辆汽车,同比大跌42.5%,整体市场已经处于崩溃边缘。其中福特仅售出1850辆汽车,同比大降73%。

为了减少损失,大批在俄车企宣布减产停产,其中通用还宣布欧宝品牌将撤出俄罗斯市场。与竞争对手的“消极自保”相比,福特采用更为积极主动的态势以应对危机。

日前,福特宣布将通过收购优先股的方式加强对在俄合资公司的控制。这家合资公司由福特与当地企业Sollers共同投资成立,负责福特汽车在当地的生产和销售,2014年共录得37亿卢布亏损。此外,福特还宣布将对该公司提供财务支持。目前福特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保留未来100%控股的可能。

根据福特的计划,在增强控股权后,改进福特在俄罗斯的产品结构,生产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期实现扭亏为盈。今年福特计划在俄罗斯投放至少4款新车,本月10日,福特新蒙迪欧已经在俄罗斯工厂投产,将成为其重点车型,而福克斯SUV也有望下半年在俄罗斯上市。

在欧洲商会汽车行业专家看来,今年俄罗斯市场的大暴跌不可避免,总销量预计将下跌25-35%,短期内情况难以改善。不过此前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俄罗斯汽车市场也曾大暴跌,后来快速恢复增长。从长远来看,俄罗斯依旧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福特逆势而上加紧在俄罗斯市场的布局,除了降低成本以减少亏损外,还有利于抢占未来俄罗斯形势好转后的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