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通用推新5年战略 千亿元造多款新车

2015年04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根据通用汽车全球发展规划,在通用未来的发展中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这张牌”。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将在中国市场展开更进一步的发展策略,因为不论是量产车还是豪华车市场,在中国都有最大的增长机遇。近日网通社从上海通用汽车官方获悉,上海通用将在4月19日发布未来五年战略新规划,并将斥资1000亿人民币为新战略提供支持。

据悉,新战略涉及新车等三大板块。去年,通用曾发布2018年前在华60款新车的规划,而上海通用即将发布的新战略将对新车进行重新梳理规划,以推助其实现2020年冲击300万辆的销量目标。

过去5年(2010年-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由1806万辆提升至2349万辆,增长30%。在此期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由103万辆增长至176万辆,增幅达到70%。未来5年通用将斥巨资推进其在华发展。近日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向媒体透露,上海通用2020战略将包括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与汽车的整合及汽车后市场等三大重点板块。未来5年,上海通用将每年投资200亿元、累计投资1000亿元推行新战略规划的实施。

此前,通用汽车曾发布在华发展规划,从2014年到2018年将陆续在华推出超过6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新产品重点将聚焦需求日益增长的豪华车、SUV、MPV和小型乘用车等细分市场。60款新车包括上海通用旗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以及上汽通用五菱,这其中上海通用占大头。据悉,上海通用即将发布的2020战略涉及旗下别克、雪佛兰与凯迪拉克品牌的新车规划。其中,新能源车规划已提前浮出水面。

在上海通用新规划中,新能源汽车将是重要的一环。到2020年,国家关于汽车油耗标准进一步收紧,将强制要求主机厂产品平均油耗降低到5L/100Km,单纯靠传统方式难以达到这一要求。上海通用将通过对传统汽油机持续优化、提升柴油机应用、提升新能源车比例等多种途径并举,且新能源车销量至少达到10%,这意味着到2020年上海通用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到30万辆。

在产品方面,上海通用将加码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市场投放,弱混、强混、插电式混动、增程式混动等车型都已在开发并将陆续登陆市场。据悉,2016年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凯迪拉克CT6将上市,2017年一款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将上市,在满油满电后续航里程能达到7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也在100公里以上,2018年四季度,将有一款泛亚和通用联合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

除新能源汽车外,上海通用还将推进互联网与整车的结合。据王永清透露,到2020年,上海通用所有产品上都将装备有一套用户系统,安吉星只是其中之一,这些系统将能迅捷准确地将用户的喜好和需求信息,快速反馈给主机厂和开发团队。此外上海通用还将继续拓展下游业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后市场,包括二手车、延保、快修、快保、金融等。

2014年,上海通用全年共销售汽车176万辆,刷新公司年度销量纪录,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91.96万辆、76.7万辆和7.35万辆。在新规划中,上海通用2020年将“摸高”达到300万辆的年销量,市场总占有率将从目前的9.2%提升到10%,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要提升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按照上海通用方面的解释,2020年整个乘用车市场预计将达到2700万到3000万辆,上海通用的市占率目标是10%,因此保底销量目标至少需要达到270万辆,或者摸高到300万。(网通社 2015年4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