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推广燃料电池受阻 发展低于预期

2015年04月16日 09:40: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oe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inautonews报道,日本政府发起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计划遇到阻碍,发展速度低于预期。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2016年3月前建立100座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燃料的加氢站,但是截止到目前,日本政府只完成了76座加氢站的审批工作。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建成100座加氢站的时间要晚于之前计划的时间。日本政府此前计划三年内投资1.78亿美(折合人民币11.1亿元)来帮助丰田等其他车企完善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但是日本政府今年投入的资金只能惠及32座加氢站,支持幅度小于预期。

作为日本政府建立氢社会、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重要产品,丰田Mirai车型于去年12月份开始投产,但是丰田公司表示目前Mirai车型的日产量仅为三辆,到2017年逐渐增至日产3000辆的水平。本田公司表示其燃料电池汽车将于2016年3月投放市场,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销售目标。据分析机构预测,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与氢社会建设还处在初级阶段,日本政府仍需提供巨大的资金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