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全新卡宴大幅减重 将新增轿跑车型

2015年04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今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全球累计销量为51,102辆,同比大涨32.2%,首次在一季度突破5万台销量。而卡宴自诞生之初就扛起了保时捷销量的大旗,为提升产品竞争力以进一步扩大豪华SUV市场份额,卡宴将迎来换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从AutoBild获得一组全新卡宴的效果图,全新车型较现款更为前卫运动。全新卡宴有望在2017年正式面世,新车仍将搭载V6、V8发动机并推出混动版本。此外,将新增轿跑版本的衍生车型并将于2018年发布。

全新卡宴与奥迪Q7宾利SUV同出自大众MLB Evo平台,该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结构,由于采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更多轻量化材料的混合使用,新一代卡宴的车身重量将比现款车型轻100千克以上。全新卡宴入门车型搭载V6发动机、高配版本使用V8发动机,此外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此外,新车将标配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该系统在现款车型上为选择配置。

豪华品牌在中大型SUV领域均推出了轿跑版本,而保时捷同样不愿放弃这块细分市场,全新一代卡宴将新增轿跑车型,新车上市后将与宝马X6分庭抗礼。这款“轿跑版”卡宴同样来自MLB Evo平台,采用掀背式造型设计,动力系统则与卡宴相同,搭载V6、V8及插电混动系统。

全新卡宴的前脸变化并不大,在细节上做了一些修改,线条设计风格延续现款流线动感的风格。前大灯与现款区别不大,仍旧采用远近灯双灯组设计。前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为六边形造型,两侧的进气孔尺寸增大并采用蜂窝状网格,日间行车灯的尺寸增大且带有镀铬装饰镶边。前保险杠下唇采用分体式设计,底部防擦护板为导流设计。

新一代卡宴的尾部变化较大,C柱更大的倾角、多处横向线条与矩形素使得尾部在视觉上更为立体。新车的尾灯采用现款Macan的设计并做了横向拉长,红色装饰条链接两侧车灯。后保险杠与下唇采用一体式设计,矩形凹凸式设计力量感很强。排气尾喉采用双边共四出的布局,位置较现款有所提高。

动力方面,全新卡宴的入门级车型依然将搭载V6发动机,而高配版本则继续配备V8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依旧匹配PDK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动力由一台六缸发动机与电动机构成。新一代车型将标配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这套系统在现款车型上为选装配置。新车的S、Turbo及Turbo S等高配车型将配备升级包扭矩矢量后桥差速器与可调空气悬挂。(网通社 2015年4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