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推新车中华V3/20日首发 竞争哈弗H1

2015年04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华晨集团致力于将旗下中华轿车打造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一线品牌,为此每年围绕中华品牌的研发费用投入高达数亿,后续将在旗下的产品中逐步得到体现。针对国内最为火热的SUV市场中,中华品牌已推出紧凑型SUV中华V5,后续还规划推出更加丰富的SUV产品,涉及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日前,网通社从华晨中华官方获悉:全新车型中华V3将在上海车展首发,提供两款车型,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中华V3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而开发的SUV,其上市后主攻85后年轻群体。该车定位小型SUV,推出普通版和S版两种不同的外观样式。整车尺寸相比同级车型优势明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790mm和1600mm,轴距直逼A级车为2570mm。

中华V3采用了品牌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加入了更多时尚动感的元素。前进气格栅为T字型镀铬装饰,同时前大灯也吸取到BMW的开眼角设计元素。新车采用了六边形下格栅,两侧还配以装饰性的进气口设计,整车显得十分霸气。中华V3车身侧面采用隐藏是A/B/C柱设计,给人以悬浮式车顶的感觉,颇为运动风格。尾部整体设计比较个性,尤其是不规则大灯的使用,更能凸显中华V3年轻张扬的一面。

华晨中华V3仪表盘造型设计较为新颖,提升了内饰科技感和档次感;对称式的中控台采用分层布局,选用纯黑色调配银色饰板,中间装备有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在H330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采用三幅样式,增添了镀铬装饰;空调出风口的镀铬装饰与下方功能按键控制区域装饰相呼应,整体设计偏向年轻风格。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将额外配备天窗、倒车雷达、侧气囊以及四轮盘式制动等。

在动力方面,中华V3将搭载一台升级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BM15TC。因为,同为1.5T发动机,现款在售的中华V5车型上搭载的发动机型号为BM15TB。不过,两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相同为110kW。根据最新工信部的公示信息,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7.5L。此外,中华V3还将推出2款纯电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为70kW。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中华V3是继中华品牌推出V5后倾力打造的第二款SUV。同级车型市场中,中华V3的竞争对手为哈弗H1长城M4等车型。与国内同级车型市场热销的这两款车相比,中华V3拥有更修长的车长和轴距,外观也更加年轻化,待其正式投放,将会抢占年轻消费者市场,同时给同级车带来不小的竞争压力。(网通社 2015年4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