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今年销量目标22万台 发力品牌建设

2015年04月2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马自达在相继推出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CX-5、昂克赛拉以及阿特兹三款车型后,2014年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1万辆,同比增长13%。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马自达今年采取的是稳中有升的策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 专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董事长稻本信秀先生向网通社表示:“马自达今年全年销售目标是22万辆”,较去年全年实际销量增长4%。

同时,今年也是马自达汽车成立95周年,中国市场对其整体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之余,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成为其深耕中国市场的最为重要的一环,“不仅需要增强产品的竞争力,还要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为提高客户满意度,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构建客户服务体制”,稻本信秀说。

根据马自达(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马自达汽车2014年在华总销量超过21万台,较2013年增长13%,近年也保持稳步增长,在取得这一成绩的背后,是马自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产品的支持。其中最为明显的是,长安马自达在导入首款采用该技术车型CX-5之后,市场表现明显上升,占其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这也是马自达加速导入新技术车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从目前来看,马自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CX-5、昂克赛拉和阿特兹三款车型占其总销量的比例明显高于马自达2、星骋、马自达6等其余车型,因此,马自达今计划强化这些车型的产品优势,将进一步提升这三款车型在销量中的所占比例,“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的销售比例提升至占总销量70%的目标”。从22万台的销量目标计算,这三款车型销量今年将要达到15.4万台。

在品牌建设方面,马自达去年推出的以“BREAKER+ 越己·心力量”为主题的核心品牌推广活动今年成功收官,通过举办系列艺术展,表现出马自达“魂动”外观设计以及“创驰蓝天”技术两大核心优势,今年开展的“越己心旅程”长距离试驾活动在嘉峪关鸣枪收官,并且年内还将继续强化品牌建设,塑造一个“规模不大但熠熠生辉的品牌”。

比起今年主要强化品牌建设,明年马自达有望导入车型将十分令人期待,改款CX-5以及改款阿特兹、CX-3、全新一代马2以及全新MX-5均已率先在海外市场发布,其中改款CX-5和改款阿特兹于今日正式在国内首发,据稻本信秀介绍,“改款阿特兹将在明年推出”,这也意味着马自达今年打造品牌建设之后将迎来一波新产品导入的高峰。(网通社 2015年4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