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将采用车载4G网络服务 提高利润

2015年04月21日 09:0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集团表示将在未来的新车中加入汽车内置移动宽带系统,不仅车主将享受到新的车载宽带技术带来的便利,而这项新技术也将为通用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一直以来,汽车制造商都在追求一劳永逸的利润点。这种业务模式在汽车行业中已经持续了几十年,汽车制造商出售汽车,而后再生产新车型去寻找新客户。但现在,世界正走向数字信息化,因此汽车行业也将面临改变,例如车载互联网系统的应用。就通用汽车的这项新技术而言,用户可以使用该系统来预订酒店、购买汽车保险或进行其他交易行为——车企也会从服务商处得到些许利润。通用汽车公司已经从去年开始为部分车型装载了4G车载网络服务系统,但是通用没有透露如何利用该技术来盈利,以填补使用前期投入的研发成本。

目前,通用计划为2016年生产的新车统一配备该系统,同时通用也详细介绍了如何用该技术来盈利,展现出其在车载数字业务领域的新战略。在接下来的三年内,安吉星4G网络系统(OnStar 4G systems)预计将为通用带来超过3.5亿美的利润。虽然车载互联网系统利润空间还有待提高,但是它已经给现代生活提供了很多可能性,例如该系统可以应用于电子商务,同时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该系统及软件对一些缺陷进行修复和更新,这可以为车企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维修费用,甚至这个网络系统还能主动为驾驶者寻找附近最符合口味的美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