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发展问题暴露 2015不会一帆风顺

2015年04月21日 09:1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虽然大众汽车第一季度销量仍然呈积极态势,但核心品牌以及部分市场不稳定的问题已经开始暴露。日前,大众销售总监Christian Klingl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对于大众来说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一年。

据统计,大众集团在今年前三个月共售出249万辆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9%。甚至仅在三月,大众整个集团的交付总量增长超过了2%。但这骄人的成绩并不能掩盖大众在发展过程中显露出来的问题。尽管子品牌奥迪保时捷、西亚特和斯柯达在第一季度销量涨势可观,但核心品牌高尔夫和帕萨特已经连续六个月销量下降。这其实也预示了大众今年的发展不会如2014年一般顺风顺水。

Klinger称,最主要的增长动力源自于西欧市场,其新车交付数量提升了5.9%。尽管北美市场第一季度销量上升了4.1%,但美国市场仍然萎靡不振,销量下降4.1%。最糟糕的当属南美市场下滑17.9%的销售业绩。

此外,大众在其最重要的市场——中国的发展似乎也开始减缓脚步,第一季度销量仅增加两成。针对这种态势,大众中国区总裁Jochem Heizmann认为大众主要是在紧凑型SUV和廉价车型上没有竞争力。尽管很早之前就谣传大众在筹划一款“Budgetcar”(预算车),但这款车型的上市估计还遥遥无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