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看:上海车展是插电混动车的天下

2015年04月21日 09:32: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上海车展已经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车展亮相的车型也自然成为了瞩目的焦点。日前,德国媒体报道称,今年的上海车展将会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天下,这也与中国当前的局势相吻合。

沃尔沃S60L Plug-in

中国的大城市已经是被各种车辆挤得水泄不通,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量却与日剧增。尽管面临严重的污染问题以及政府所采取的部分环保措施,汽车制造商们的“倾销”热情并没有减弱。因为,世界上似乎不会再有一个像中国这样的市场,能从中获得大笔利润了。所以,制造商们不得不想尽办法,改变发展策略或者研发新车型,来迎合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会亮相如此之多的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原因。

宝马展出X5 xDrive 40e,沃尔沃首次发布S60L Twin Engine,奥迪则带来A6和Q7的新混动插电衍生车。这再一次证明:充电基础设备的不完善也并不能阻止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展。中国政府对该类车型也十分青睐。早前专家们认为插电混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最少为30公里,然而现在必须实现50公里,才能达到中国政府的要求。目前来说,很多新插电混合动力车并不能实现50公里的续航,但制造商们已经在开始“试水”了,例如奔驰C级S级的混合动力版本。当然,也有在续航力上表现更佳的车型,如插电混动的大众帕萨特GTE和高尔夫GTE,以及全球首次亮相的奥迪A6L e-tron或者Q7 e-tron。奥迪Q7 e-tron搭载了采用特殊能源管理的电池,能续航53公里,最大功率可达367马力之外,油耗量仅为2.5升。这两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都将配以一个2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值得聚焦的还有沃尔沃。此次车展,除了顶级车型XC90 T8,加长插电混动版S60也十分值得关注。“我们本次展出的S60 L Two Engine将功率和效率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将会是城市居民的最优选择。”沃尔沃营销总监Alain Viss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