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全新帝豪-将于年底上市 竞争艾瑞泽7

2015年04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自新帝豪2014年上市后,开创性地突破了月销2.5万辆的销售纪录,如今帝豪车型累计销量超过75万辆。为了在销量上再创佳绩,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提上议事日程。网通社从吉利官方获悉:吉利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全新帝豪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在外观上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版本了,而以概念车为雏形的量产车型全新帝豪有望在年底上市。吉利汽车高级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表示:“在过去几年,吉利的造型设计实现了革命性的飞跃,并日臻成熟。”

高颜值也是提升销量不可或缺的因素,全新帝豪概念车延续了吉利博瑞的的全新设计理念。前脸部分,进气格栅融合了博瑞祥云造型的风格,但整体上更为简洁。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分布于两侧,大灯总成的光源为全LED,不排除未来的量产车型使用LED大灯的可能。保险杠的进气区域采用横贯式多条幅镀铬装饰,营造出宽扁的视觉效果,装饰条两侧雾灯处装配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很具层次感。

这款帝豪概念车的侧面轮廓为典型的轿跑风格,尤其是C柱后部延伸至尾箱末端的掀背设计,除了为该车增添运动气息外,也兼顾了后排头部空间。双腰线设计使得侧面看整车的线条更加饱满,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的。大尺寸的轮圈以及运动造型的双五幅设计进一步完善了新车侧面的视觉效果。

全新帝豪概念车在尾部设计上采用多出横向线条,与前脸保险杠横条幅相呼应,视觉上略带宽体的感觉。尾箱末端鸭尾式造型提升了整车的运动风格,同时为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做出贡献。新车的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造型已十分接近量产版。后保险杠的尺寸比较大,看起来尾部更厚重。而这款概念车排气尾喉的位置布置在保险杠底部,采用双边共两出布局、矩形设计。

吉利新一代帝豪将以这部概念车为雏形打造,量产版本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投放市场。而帝豪所在的紧凑型车市场可谓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在该领域全新帝豪将面对艾瑞泽7长安逸动这样的竞争对手,其中逸动在1月份销售2.3万台,同比增长67%。若全新帝豪在外观上能够继承更多概念车的素,其市场竞争力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将有更大提升。新车上市后要向取得更好的成绩,除了颜值之外新一代帝豪需要在动力、空间等方面树立更多优势。(网通社 2015年4月22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