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行政座驾竞争者 荣威950-打造同级标杆

2015年04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借助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纷纷以高歌猛进的态势抢占以合资车型为主的中高端行政用车市场。作为自成立之初就以“高起点,高品质”为立足点的荣威品牌来讲更不能落于人后,顺势打造出新一代旗舰车型荣威950,该车也真正诠释了自主品牌标杆车型的魅力所在。日前,在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荣威携旗下全新产品阵容正式亮相,而作为旗舰车型的荣威950进一步提升性价比,增加1.8T车型配置,新车的加入使得荣威950车型架构更加完善,该车的竞争能力也相应提高。

荣威950是上汽集团第二代产品的旗舰车型,是由上汽技术中心主导,整合全球众多开发资源自主研发的“首席行政座驾”。为打造该车,上汽斥巨资引进具有成熟技术的Global E平台,旨在为满足更高端受众群对品质深层次的追求,而在上市初期喜人的销量也印证了这一点。此次,荣威950新增的1.8T车型进一步拉升了产品性价比,使其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再次凸显出来。

此前,荣威950共有2.0L、2.4L、3.0T三款动力选择,全系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动力总成经过时间的检验,其可靠性方面自不必多说。而随着增压引擎在国内汽车市场遍地开花,荣威950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配置似乎并没有跟上“大部队”脚步。1.8T引擎的加入则极大的改善了这一现状。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达到了290N.m,动力上已经与现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仿,在扭矩上更是大幅超越,加之新匹配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信比现款车型动力更充沛。

该款1.8T引擎是上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是“NetBlue蓝芯”动力的重要组成之一,集成了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TST双离合变速器两大核心技术,并且搭配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技术。得益于高端技术的应用,该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方面大幅提升20%,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真正实现低碳时代更少油耗、更低排量和更强动力的完美契合。

除动力方面的改进外,荣威950在外观设计上也进行了升级,使其更加时尚大气。从车头看去最明显的变化体现在前大灯位置,全LED光源组成的头灯组,不仅照明效果提升明显,而且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使该车的辨识程度飙升。同时,大面积镀铬材质的应用使得整个车头显得更加精致,并且引擎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与镀铬中网相融,整体上看虽然改动并不大,但荣威950整体的视觉效果又上升了一层,更加大气凸显其行政座驾的气质。

 

与变化明显的前脸相比,该车的尾部造型改动甚少,大尺寸的分体式尾灯依旧保持现款设计风格,并没有过多的修饰,简单直接更注重实用性也符合该车的定位。尾箱下侧,“TGI”和“NET BLUE”的表示则直接阐明与现款的不同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尾部类似6出排气口的设计,给稳重饱满的车尾造型带去一丝动感气息。

内饰部分维持现款车型成熟设计,虽然荣威950上市已有几年时间,但现在看起来并不落俗套。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使车内氛围显得异常温馨,同时桃木材质的点缀也提升整体内饰的档次。虽然直观上并不能看出该车的不同之处,但经过升级的“inkaNet5.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就隐藏在已达1080P画质的中控液晶屏之中。该系统集合了4G极速虚拟体验、360°捷径互动导航、N+1多远跨屏互联、24h即使语音交互等数项高科技功能。由此看出,在信息化时代,荣威品牌并未在“互联网汽车”概念中落下。

其实不仅是“inkaNet5.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互联网思维的理念其实已经渗透到产品服务层面上来了。早在去年3月份,上汽集团车享平台就正式上线,通过不懈探索与开拓,已形成车享购、车享汇、车享拍、车享宝以及车享宝盒等多个子品牌。能够为用户提供线上购车、会员服务、二手车帮卖等多想贴心功能,并且能通过手机APP软件来实现。未来,广大用户在家门口的“车享家”站点即能享受一系列用车、养车服务,体验一站式购车、用车的高效与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