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60L混动版今日上市 预售价40万

2015年04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随着各国对于汽车燃耗标准的不断严苛,各大车企均将新能源产品的研发作为主要方向,其中沃尔沃将节能环保划分为三个阶段:初期是优化内燃机阶段,中期是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最终将迎来纯电池车时代。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沃尔沃中型插电混动轿车S60L E将于今日上市,这款新车搭载搭载Drive-E“E驱智能科技”和“E驱混动”技术。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1L,其预售价格预计为40万

这款S60L插电混动版是基于常规动力版本的S60L打造,前脸部分大体上没有变化,依然为最新的家族化脸谱设计,其日间行车灯布置在大灯下方。而这款插电混动版前脸部分与普通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与前进气格栅,在沃尔沃logo右下方镶嵌有一块“Twin Engine”的铭牌,象征其搭载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

新车的侧面设计与常规动力版本基本一致,简洁流畅的线条、略带掀背的设计看起来年轻而动感。其充电借口布置在车身的左前翼子板处,而电池组与电机布局在尾箱下方。而通常此类车型的接口设置在车尾以便于电驱动系统的线束走位。此外,该车装配的18英寸双十幅轮圈与车身设计相得益彰。

这款S60L插电混动的尾部大体上与普通车型一样,尾灯设计带有强烈的沃尔沃风格,LED灯带识别度极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采用矩形设计,以突显其档次感。而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新车与常规动力车型有所区别,保险杠下部的镀铬装饰条上刻着TWIN ENGINE的标志与右尾灯下方的“T6”标志表示该车采用沃尔沃T6动力系统。

S60L插电混动版的内饰同样延续常规动力版本简约风格,而新车内饰在中控功能区域采用木纹面板装饰,车门扶手的装饰条也采用相同材质的装饰条,很显档次感。新车在排挡杆的前方设置有动力模式选择的按钮,其中“PURE”为纯电动模式;“HYBRID”为混合动力模式;而“POWER”为高性能模式。

动力方面,这款S60L插电混动车型搭载2.0T Drive-E汽油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可输出17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0kW、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方面,该车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该车的百公里油耗近卫2.1L,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0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豪华品牌中级车近几年纷纷将目光投向新能源领域,S60L插电混动版在这块细分市场将面对奔驰C级插电混动版与宝马3系插电混动车型的挑战。在百公里油耗这项指标上奔驰C级为2.1L而宝马3系混动为2L,沃尔沃S60L混动车型在这方面与竞争对手持平,而要想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必须在其他方面树立优势。(网通社 2015年4月22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