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CT6上海车展首发 轴距超宝马7系

2015年04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凯迪拉克自宣布要推出旗舰轿车CT6后,该车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上海车展上,CT6进行了亚洲首秀。按照凯迪拉克全球发展规划,未来将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以竞争宝马奔驰等德系豪华车品牌,而CT6的推出标志着凯迪拉克复兴全球豪华车市场地位的大幕正式拉开。凯迪拉克品牌总裁约翰德尼琛表示:“CT6充分展现了凯迪拉克对于一款高档豪华轿车的诉求和理解。凭借无可匹敌的动力系统与操控技术,CT6填补了细分市场的空白,重新点燃了消费者对于高档豪华轿车的驾驭激情。”

据了解,该车将在凯迪拉克上海金桥专属工厂国产,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销售。新车上市后面临的主要对手是宝马7系等同级别车,网通社对比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后发现凯迪拉克CT6的车身长度及轴距均超过宝马7系。

之前在中国市场一直小步快走的凯迪拉克品牌正开始全力冲刺中国主流豪华车阵营。根据凯迪拉克规划:未来5年将在华推出9款车型,并实现95%的车型本土化生产。据国内媒体报道,CT6未来也将在华国产,最快年底投产。此外,国产的CT6还会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些调整。

CT6拥有5184mm车长以及3109mm的轴距,车身长度和轴距均超宝马7系。不仅在尺寸上优于宝马7系,CT6整车质量也比7系更轻。基于通用新Omega后驱平台进行打造的CT6使用全铝车身技术,整车质量预计为1700kg,相比宝马7系(1985kg)要轻200多公斤。此外凯迪拉克还在其车底加入了密闭设计的钢护板,提升车辆的静谧性。

新车借鉴了Elmiraj概念车的一些设计理念,采用了更为扁宽、层次感较强的盾形格栅,前大灯造型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加之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素的融入,使该车前脸看上去非常动感。CT6下侧格栅采用黑色哑光一体式设计,搭配不同色下包围,再次为前脸设计加分。

CT6的车身线条修长,采用双腰线设计,加上三叉五幅轮毂的设计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细长的后视镜设计也极具风味。内饰设计很有未来范,立体的仪表盘搭配大尺寸液晶屏以及特别的挡杆样式符合时,逼格指数飙升。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上搭载了多项功能按键,内部运用了木质材料、高档皮革,以及碳纤维饰板也提升整车档次。CT6内饰配色上也非常丰富,有棕色、米色和黑色多种选择。

CT6上市后将取代XTS成为凯迪拉克旗下的全新旗舰轿车。动力方面CT6将搭载一台全新的3.0T 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298kW,峰值扭矩为543N·m,与之配备的是通用汽车首款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全系标配的Star/Stop启停功能,令车辆的燃油效率进一步提升3%。通用官方透露,全新3.0T双涡轮增压引擎今年年底将在底特律Hamtramck装配厂投入生产。作为凯迪拉克旗舰车CT6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7系、奥迪A8等同级别车。从动力上来看,CT6搭载的3.0T新引擎远超宝马3.0T引擎。(网通社 2015年4月22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