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领导权纠纷 文德恩获核心股东支持

2015年04月22日 09:3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了减少大众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和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监事会主席文德恩之间的积怨,大众集团监事会的核心股东开始公开支持CEO文德恩的领导。

上周五,大众集团执行委员会发表一份声明,称文德恩是大众最好的领导人,并将全力支持他。此前皮耶希曾表示对现任CEO缺乏信心,一周后执委会对此当即回应,建议将文德恩的合同延长。执委会向所有董事会成员提出了这项建议,而且该提议也得到了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支持——该州拥有大众集团20%的投票权,而且在其监事会拥有两个席位。下萨克森州对文德恩十分信任,认为大众集团在他的领导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皮耶希(现年78岁)没能成功说服执委会其他成员收回成命,执委会最终作出支持文德恩的决定——这对皮耶希来说无疑是一个失败。文德恩(现年67岁)决心要执掌大众直至2016年年底,考虑到他对大众行之有效的战略计划,监事会对这位CEO也是信赖无比。

文德恩在大众任期结束后是否会继任大众监事会主席,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皮耶希的任期会持续到2017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