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巴马:跨太平洋贸易协定利于汽车出口

2015年04月22日 10:5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为跨太平洋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辩护,称该项协定既有利于美国汽车出口,也有利于加强美国与日本的合作关系。

底特律汽车行业三巨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以及许多民主人士都对这项协议提出强烈的反对。“反对这项交易协定本质上来说是对现状的妥协,因为日系车在美国有着很大的市场,但美国车在日本市场却没有那么受欢迎,所以现状对于我们并不利。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民众要反对我们的美国车打开日本市场,这很没有道理。”奥巴马总统在上周五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

但是自由贸易协定并不只是关于美国车进军日本市场,同时也关乎美国车进口的关税。汽车制造商认为这项贸易协议必须要防止日本操控本国货币,以致于美国车出口日本会更加昂贵,而日本车出口美国则会更加便宜。

福特、通用和FCA的贸易集团代表称:“我们期望与立法者合作,希望在所有的文化贸易协定中保留强硬以及可执行的货币操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发言人尼克•梅瑞尔(Nick Merrill)表示:“新的贸易法案必须通过两项测试:第一,必须要能够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提高待遇并创造更多的本土就业机会;第二,必须要巩固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的目标是为美国民众寻求更大的繁荣和安全,而不是为了贸易而贸易。”

跨太平洋贸易协定是奥巴马政府经济政策议程中的重要基石。奥巴马政府表示,通过扫除关税壁垒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更多的出口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且,这项协定也有利于加强美国与日本的同盟关系,来制衡中国日益扩大的影响力。

美国汽车制造商担心日本政府会使日贬值,以削弱美国汽车在日本的销售。但日本汽车制造商称美国车企生产的汽车不够小,不符合日本消费者的需求,并且也没有为拓展日本市场进行认真的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