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卢布加剧贬值致销售低迷 车企调整策略

2015年04月24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日本汽车厂商表示将对俄罗斯生产计划进行调整。除了日产汽车宣布停止3月份的工厂生产计划,三菱汽车也表示从4月末到5月上旬为止会停止俄罗斯当地工厂的生产。近期俄罗斯经济持续低迷,伴随着卢布的不断贬值和商品价格的高涨,俄罗斯的需求不断下降。有的海外汽车厂商已经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各大车企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市场的动向。

日本三菱宣布,在4月27日到5月10日期间,位于俄罗斯西南地区卡卢加州的工厂将会停止生产,该工厂是三菱和法国标致雪铁龙的合资工厂。除了休息日以外,工厂停产的时间高达8天。该工厂主要生产面向当地市场的欧蓝德等SUV车型,但公司认为:“现在俄罗斯人民消费欲望低,市场反应十分冷淡。”因此下定决心调整生产计划。

另一方面,生产日产奇骏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也将在3月16日-31日停产。虽然该工厂从4月开始就恢复生产,但是据日产知情人士称:“从新年开始,日产的销量一直在下跌。”情势仍不容乐观。

自去年以来,由于乌克兰共和国事件,俄罗斯受到了一系列经济制裁,加上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导致了俄罗斯国内的消费需求持续低迷。由于卢布下跌的影响,有一段时期俄罗斯人民热衷于将手中的货币转变为资产,因此去年12月俄罗斯的汽车销量有了一段时期的增长。但是总体来说,2014年俄罗斯的新车销售量与上一年相比还是减少了10.3%,只有区区249万辆。

即使到了2015年,俄罗斯的销量情况仍然不容乐观,2月份同比减少了37.9%,3月份更是雪上加霜,同比减少了42.5%。由于卢布贬值,汽车零部件的进口价格上涨,导致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提高了汽车售价。

欧美的大型汽车厂商也正在不断缩小在俄的生产规模。陷入销售苦战的美国通用(GM),其旗下的德国欧宝宣布将在年内推出俄罗斯市场。

由于俄罗斯的市场规模仅次于巴西和印度,日本汽车厂商在2005年后正式在俄罗斯建厂生产。据某厂商高层透露:“从中长期看,俄罗斯市场仍有发展的空间。” 虽然目前俄罗斯国内的大型汽车厂商没有表示要撤出俄罗斯市场,但迫于形势,各厂商也不得不重新制定在俄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