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版飞度年内上市 竞争雪佛兰赛欧

2015年04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本田2015款CR-V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推出,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地球梦系列的2.4L自然吸气直喷引擎,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还将对轿车产品线进行延伸。日前,东风本田总经理铃木麻子女士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在今年年内会有一款(比思铭思域是要小一点的)轿车投放到市场,这款车型将延续东风本田的一如既往的优势。”该车上市后将对目前同级别市场表现突出的雪佛兰赛欧以及现代瑞纳等车型发起冲击。

事实上,东风本田在去年成功推出XR-V(旗下首款小型SUV)之后,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一季度,该车销量便达到21675台,月均销量为7225台,上市不到半年时间,平均销量几近达到别克昂科拉的最高值。东风本田也将乘着这一增长趋势,继续丰富自身产品线,力求更大的市场占比。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我国乘用车总销量达到530.51万辆,同比增长8.95%,SUV以及MPV仍是带动整个行业增长的“发动机”,不过据湖北省发改委此前公布的批文中显示,东风本田将在5年内推出包括B级三厢车、B级两厢车(注:这里的B级指的是小型车,C级指中级车,D级为中大级车)在内的5款车型。

目前关于东风本田全新小型车的相关信息还不得而知,但以该车的定位,新车将与广汽本田飞度同平台打造,延续本田“双车型”战略。而在动力方面,新车也有望采用全新地球梦科技系列的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则达到155Nm,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位5.3L。

从目前的A0级家轿市场来看,雪佛兰赛欧去年12月正式完成换代,较低的入门价格以及新发动机的应用,都令该车的产品竞争力得以充分提升,此外,在其他品牌中,现代瑞纳市场表现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前列,未来东风本田全新A0级轿车上市之后,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从动力总成上,都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赛欧以及瑞纳等同级别车型。(网通社 2015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