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年内将投产1.4T增压引擎 动力超大众

2015年04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铃木汽车在本月20日举办的上海车展中发布了全新SUV维特拉(Vitara)、紧凑型概念车iK-2和iM-4,值得一提的是,铃木还发布了一款1.4L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这款发动机为全球首发,足见铃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投放,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岩濑大辅向网通社表示:“我们在今年年末会投入新款的维特拉。”新车有望成为铃木旗下首款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该款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在最大功率方面超过大众1.4T增压发动机。

铃木最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卓越,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通过与大众速腾搭载的大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铃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与后者持平,但最大功率优于后者。

铃木新款维特拉于上海车展中国内首发,并将于年底上市,该车定位为小型SUV,上市后将会对持续火热的小型SUV细分市场有所冲击。铃木计划把搭载这次发表的 BOOSTERJET 的车型,领跑全球、率先投放中国市场,那么这款车型很有可能就是新款维特拉。铃木将通过导入新车型和扩充动力系统来进一步充实完善产品谱系,早日实现在中国市场50万辆的销量目标。

目前铃木旗下锋驭启悦等车型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8Nm,通过与铃木最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1.4T增压发动机实现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大幅超越。相信1.4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会在铃木旗下车型中得到普及,在排量降低的同时可以获得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并且也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铃木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并且曾发表计划称在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处于研发阶段),这样铃木旗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序列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网通社 2015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