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否认与长城合作 独立开发4款低价车

2015年04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大众此前公布将组建全新廉价车品牌,并主要面向中国市场。这一全新品牌将推出包括SUV、MPV和四门轿车(两厢、三厢版)在内的四款车型。近日,海外部分媒体报道称,大众将与长城汽车合作开发廉价车型。就此事,网通社与大众中国官方人士进行了沟通,对方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总部关于与长城合作的信息,我们已经将此事反馈至德国总部。”

对此,网通社首席评论员 《国际商报》汽车周刊主编何仑老师认为:“长城、吉利比亚迪无疑是中国品牌未来的希望,中国汽车工业要发展首先也要这些中国品牌发展起来。但是,就今天大众集团、长城合作的消息而言。这一项目将涉及到大众在中国最重要的两个合作伙伴,做好自主品牌是大众两大合作伙伴的第一诉求,联合开发低价车,这是实现做好自主品牌的重要途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众集团在廉价车项目上不和两个大众而是和长城合作,大众情何以堪?”

此前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当前正在与长城汽车谈判,双方考虑联合测试开发全新低价品牌车。大众方面由负责营销和销售的董事会成员克里斯蒂安·科林勒(Christian Klingler)带头进行路演,目前已经同长城董事长魏建军进行过第一轮磋商,就可能达成的合作进行细节探讨。”不过当我们向大众中国官方人士询问此事时,则得到了否定答案。另据了解,未来大众廉价车型,仍将以全新品牌的形式进行销售。对此大众高管表示,廉价车型并不适合搭载大众车标,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定位是大众化市场中较高端的用户。

与此同时,大众廉价品牌作为针对中国等市场推出的新项目,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先生对于新品牌的进度向网通社表示:低价车项目和该细分市场,毫无疑问它的重要性对于大众来说越来越凸显。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我们总体的发展目标是要不断地扩大我们的产量、销量,同时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汽车工业的领先地位。低价车最终取决于市场的走势,主要是要关注如下几个方面:首先是中国的三线到五线城市,究竟它在低价车的增长上,是不是还有着差异性,这值得我们进一步去研究。第二,中国二手车市场究竟能不能活起来。第三,消费者会不会在今后越来越多的关注总拥有成本。第四,中国究竟能不能更快实现标准化,来实现更快速的增长,所有的这些因素都会对于我们低价车项目走向带来影响。

目前汽车市场消费趋于饱和,单车利润难以得到提升,因此越来越多的车企将目光投向了定位更低售价亲民的产品,大众推出这一新品牌旨在进一步争夺中国的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并希望以此来增加整体在华销量。未来预计新产品相比一汽-大众定位最低的产品-捷达(售价为8.28-13.48万),将拥有更为入门的价格。根据相关规划,廉价车型除了中国市场外,也将在俄罗斯、南美地区以及一些新兴国家销售。

未来大众这一全新品牌有望推出包括SUV、MPV、四门轿车(两厢、三厢版)在内的四款车型,并据了解廉价品牌四款车型轴距都为2,500mm。轿车和SUV车长4,000 mm,五座或七座的MPV长则达到4,200 mm,车身长度规格介于Polo和高尔夫之间。

在今年3月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在可见的将来”大众将再推动新低价品牌的进展。另外为保证新车型的制造成本有竞争力,廉价车不会采用大众最新的小型车模块化NSF平台,而将采用PQ24旧款平台衍生。

全新廉价品牌所拥有的所有车型,有望都将由一汽大众、大众中国和一汽集团共同参与研发,并且该品牌最终将以“一汽大众合资子品牌”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焕明曾表示:“6万到8万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大概有350万辆的需求,目前一汽正与德国大众联合研究这个细分市场,开发出一个自主品牌汽车,每年生产45万辆到60万辆”。(网通社 2015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