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出高端MPV 大庆工厂有望投产

2015年04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基地在其全球发展战略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引入SPA平台后,大庆生产基地具备了投产沃尔沃旗下绝大部分车型的能力,其中包括轿车、SUV以及MPV车型。早在沃尔沃大庆整车工厂建成之初,网通社就从大庆市发改委内部人士获悉,大庆工厂将负责投产轿车、SUV以及MPV等车型。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得了一组沃尔沃高端MPV的假想图,该车造型十分商务化,且具备高端MPV车型的特征。作为沃尔沃全球制造制造中心的大庆工厂未来有望投产这款车型,其竞争对手将直指奔驰新V级。

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款全新MPV车型具备了大量典型的沃尔沃家族的特征。最新家族化的“雷神之锤大灯”、自瀑式进气格栅、沃尔沃标志性的尾灯,这些典型的沃尔沃特征素全部出现在这款新车之上。另外,我们从图中看,这款新车并没有采用目前流行的滑轨式后门开启方式。

其实早在2006年的时候,沃尔沃就曾计划投产一款MPV车型,当时沃尔沃与福特还处在蜜月期,其零部件和整车架构与当时的沃尔沃S80、福特Galaxy MPV车和福特S-Max MPV共享。据当时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已经在瑞典靠近北极圈的小城Arvidsjaur对它的第一款MPV原型车进行寒冷气候测试。但是,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以及沃尔沃与福特的分手,最终这款MPV车型了无音讯。

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基地是沃尔沃全球高端汽车制造中心的重要节点,在建立大庆工厂之初便确立了可生产轿车、SUV以及MPV车型。去年沃尔沃引入了最新的SPA平台,在该平台架构下的产品将占据未来总销量约三分之二,约40%的零部件将在所有车型上通用,未来车型无论车身大小都能实现模块化设计和生产。

2014年国内MPV细分市场销量增长41.6%,这一表现超过SUV车型36.4%的增长量,市场的快速增长让更多豪华品牌看到了MPV细分市场的机会。沃尔沃也正是基于市场需求考虑推出全新MPV车型,而竞争对手也正是奔驰将于2016年国产的全新V级。两者在市场定位、车型尺寸等诸多方面都有诸多相同之处,日后必将形成两大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5年4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