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全新皮卡-申报图曝光 车头酷似大切

2015年04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北汽福田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同时也是生产皮卡车型的老牌厂商之一。目前旗下拥有“拓陆者” 和“萨普”两款皮卡车型,为继续扩大自己在皮卡领域的优势地位,企业规划全新车型使产品阵容更具竞争力。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福田汽车将推出一款全新皮卡车型,该车外形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其中前脸的造型设计与JEEP大切诺基十分相似。

皮卡作为一种多功能用车,既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也能满足日常搬运大件物品的需要,在国外广受青睐。但在国内受制于国家对车型的限制,皮卡车型并不能享受如轿车一样的待遇,故而也限制住皮卡在中国的发展。但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稳定前行,创业热潮的兴起,皮卡这种多功能车型在人们心中渐渐改变以往形象,该车型也逐渐重新焕发活力。

福田全新皮卡的外形具有浓郁硬汉气质,车头处处都是锐利的线条,硕大的中网造型与JEEP品牌车型传承基因略有相似,但黑色的配饰更加动感,夺人眼球。前大灯轮廓棱角分明,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的分区干净利落,以实用主义为先,设计感并不强。由于皮卡日常使用中避免不了磕磕碰碰,保险杠下方黑色护板的加入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侧面看上去,福田全新皮卡除一条横贯车头与车尾笔直的腰线,再也没有多余的线条,简洁利落,非常符合该车型的定位。翼子板处的镀铬装饰类似散热孔,预计多以提升美观为主,并不能有实际的用处。轮毂样式并没有过多的心意,同时较高的扁平比轮胎日常行驶更不容易出现问题,可靠性也更高一些。

作为一辆皮卡来讲,其最大亮点应该是其实用性极强的车尾箱,福田全新皮卡的尾箱底部采用凹凸不平的设计,对日常搬运货物时起到防滑的作用,实用性考虑十分周到。过长的车身加之前轻后重的比例,对车尾的钢性要求就严苛起来,车尾箱的护栏正是基于该考虑,增加车尾整体钢性而设计,不需过多复杂的结构,钢性的提升是显著的。

从车尾看去,尾灯组位置设计在两侧,呈竖条状排列,并无太多设计感可言。专为上下车方便而设计的踏板,目测距地面并不高,符合日常人们使用习惯。尾箱下沿包裹的一圈黑色塑料材质,作用与车头护板的作用一致,都是为了日常的磕碰维修起来更方便,同时黑色与车身的颜色搭配起来同样美观大气。

目前福田旗下共有两款皮卡车型,全新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其产品阵容。在市场前景广阔的三、四线城市,皮卡出众的实用性和强劲的动力性,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随着皮卡车型的深入人心,未来该车的销量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4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