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拟退出俄罗斯市场 福特选择投资

2015年04月27日 09:49: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通用和福特这两大美国汽车巨头向来竞争激烈,但在俄罗斯市场,这两大车企却作出了完全相反的决策。

通用今年削减了许多在俄罗斯市场的业务,一次性支付的费用达到4.28亿美,目前它正着力于减轻损失。与此同时,尽管俄罗斯市场受到卢布贬值和油价下跌的影响,福特却仍然在加大投资研发新车型以及建设工厂。此外,通用在2009年破产以前就已经在许多区域进行拓展尝试,现在它开始减少一些发展较弱的海外业务。而作为后来者的福特则一直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努力追赶。

通用CEO玛丽•博拉和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认为,公司没有必要以牺牲盈利的代价来追求全球市场份额。通用所期望的投资回报率在20%左右,但是俄罗斯的经济衰退和政治动乱使得通用无法实现它的目标。通用将暂停雪佛兰欧宝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把重点只会放在利润高的车型上,比如凯迪拉克等。IHS Automotive分析师认为通用在寻求降低风险,因为俄罗斯市场不稳定因素太多;通用将会把重点放在像中国和印度这些更加稳定的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时的福特高层却决定继续保持在俄罗斯市场的投资,因为他们不想再重蹈在中国市场上的覆辙。福特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晚,至今的销量远远排在通用和大众的后面。

去年七月,福特投资3.29亿美元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Sollers组建一家合资公司。福特还投资1亿美元建设Yelabuga工厂,并且还将投资2.74亿美元新建一家发动机工厂。本月,福特将在圣彼得堡工厂投产蒙迪欧系列轿车。自2002年以来,福特在圣彼得堡工厂的投资已经累计达到4亿美元。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称将继续关注俄罗斯市场,这个市场对他们非常重要。

在过去的两年里,福特在欧洲的税前损失已经达到25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市场的亏损占了很大的比重。去年,通用在俄罗斯售出了18.9万台汽车,成为在俄罗斯第五大汽车生产商。福特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则为6.6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