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国产2款插电混动车 全面PK宝马-图

2015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在新能源车的研究领域中,插电混动车成为当前各大厂商发力的主要方向。奔驰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已经宣布未来将在所有旗下车型中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并在中国市场已经率先推出了基于国产宝马5系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530Le,奔驰自然不敢落后。在上海车展前奔驰官方宣布:2017年之前,将推出10余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对此,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韦伯博士向网通社表示:“C 350e长轴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未来会在中国国产,同时下一步我们E级长轴距插电式混合动力也会在中国国产”。奔驰与宝马的竞争将从传统的内燃机车型延伸到新能源领域展开新一轮全面竞争。

奔驰C350e插电混动车型是在奔驰C级基础之上打造而来,新车采用2.0T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60kW,扭矩则为340Nm。在两部引擎的协同工况下,该车能达到215kW的最大功率以及599Nm的峰值扭矩输出,百公里油耗仅2.1L。

奔驰C级插电混动版与宝马3系插电混动版同样选择了经典排量的2.0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系统。从两车所展现出的性能来看,奔驰C 350e的表现明显更强。在最大综合功率的对比中,奔驰c 350e达到了205kw,比宝马3系插电混动版高出了25kw;而在峰值扭矩的对比中,奔驰同样优势巨大,其峰值扭矩达到599Nm,比3系插电混动版高出199Nm。而在油耗方面,两车几乎旗鼓相当。

奔驰E级是基于MRA平台研发设计,与全新C级共享平台。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的2.0T发动机与51kW的电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1L,此外,奔驰E级插电混动车还将推出一款V6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车型,这款六缸发动机的排量将在2.2-3.5L之间,最大功率可达206-294kW。传动方面,新一代E级有望搭载9速自动变速箱。

相比奔驰C级与宝马3系的插电混动车型对比,奔驰E级与宝马5系插电混动车型的对比结果却大相径庭。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上市的华晨宝马530Le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0kW,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0kW的电动机,百公里油耗2L,在与奔驰E级插电混动车型对比中分别高出了33kw,但是节油效果方面两车不相上下。(网通社 2015年4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