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斥32亿扩张发动机产能 将投产1.0T

2015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作为自主品牌新晋黑马,长安汽车今年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长安自主板块销量高达40.5万辆,同比增长25.11%,其中乘用车累计销售突破30万辆。风头正劲的长安汽车,正加快发展步伐。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汽车将斥资32亿开展“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扩张现有发动机产能的同时还将投产全新发动机,包括S 系列中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3月6日,长安逸动纯电动汽车上市;3月17日CS35等三款年款车同步上市;4月20日长安铃木代工的新奔奔正式下线并开启长安“私人订制”产品推广新模式。长安汽车今年继续保持高火力。近日,停牌两个多月的长安汽车正式复牌,并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3.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60亿元,全部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定向增发主要是提高自主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以及提升紧密零部件的核心技术能力。其中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32.1万元,建设周期36个月,将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嘴扩建车新建发动机基地。该项目产品包括H 系列、S 系列和 EA系列发动机。其中H系列为长安乘用车主力机型,CS35搭载全新一代Blue Core高效1.6L发动机就是H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产品。S系列发动机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搭载小型乘用车;EA系列发动机主要搭载长安微型客车。

H系列发动机是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重点,未来三年,长安汽车将新增30万台/年的H系列发动机产能;EA系列发动机新增产能15万台;S系列发动机也将形成15万台的年产能。网通社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S系列发动机厂房已于今年1月3日已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根据长安汽车规划,S系列发动机其中一款产品1.0T将于年内投产。

早在2012年,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已经点火成功。这款全新的1.0T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技术包含了目前常见的缸内直喷和DVVT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8kw,峰值扭矩180Nm,动力参数对比CS35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高出26Nm。

1.0T发动机投产后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旗下小型车上。CS35、悦翔V7这两款长安旗下的热销小型车有望率先搭载。此外,悦翔V5、CX20也有望推出1.0T车型。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1.0T引发动机配备长安汽车整车上的百公里油耗低于5L,远低于CS35百公里6.8升的油耗表现。(网通社 2015年4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