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车展静态全面体验全新长安马自达CX-5

2015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刘可

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长安马自达新款CX-5正式亮相。新车在外观上全面进化,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反馈,增加了很多科技配置。据悉,全新长安马自达CX-5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末期正式上市。

外观进化

新款CX-5在外观上进行了很多处调整,细节之处体现了长安马自达精湛的制造水平。

全新CX-5的头灯摄人心魄,提高了车头的识别度,点亮之后效果一流。

进气格栅的尺寸没有变化,但是加入了几条横向的镀铬条,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冲击力和识别度,同时也提高了车头的层次感。

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组经过全新优化,进行了扁平化处理,同时增加了灯条面积并前移,点亮后更加醒目。

雾灯进行了小幅修改,圆形雾灯保留,增加两条装饰线就让雾灯的部分看起来更立体。前车雷达和保险杠紧密贴合,没有突兀感,有的只是精致。

现款车型的尾部已经设计得十分完美,所以并没有对新款CX-5进行改动。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改进,已经完美的地方要保留,这方面长安马自达CX-5做的很好。同样倒车雷达边缘和后保险杠齐平的外观设计,也让CX-5的精致体现在细节之处。

整个车身侧面线条十分优美,肌肉紧绷又不失优雅,在这优美的外观下隐藏着同级别之最的2700mm轴距,CX-5给人的视觉印象不会显得臃肿,过于庞大。

内饰进化

新款CX-5保留了原有的内饰风格,在细节上进行了改进,增加不少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

打开车门落坐在驾驶席,熟悉的风格,合理的布局方式没有改变。相比老款的内饰,全新CX-5在空调出风口的地方增加了镀铬装饰条,点睛之笔增加整体豪华性。

全新CX-5采用了马自达MZD CONNECT悦联系统全新HMI中央控制旋钮操作方式,功能和操作方式与自家昂克赛拉一致,操作简便,用起来很顺手。此外还加入了EPB电子手刹,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这方面增加不少现代感。

全新CX-5采用与昂克赛拉的空调面板设计,将老款内饰的调节风量功能由旋钮改为按键,主屏背光颜色由橘色改为白色。无论是旋钮或按键,长安马自达将阻尼和触感处理得恰到好处。

全新CX-5仪表盘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盘设计,但是三炮筒式仪表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运动风格十足,而且黑底白字的表盘清晰易读,而且传统仪表盘的反应速度也比液晶仪表盘更快更直接。

全新CX-5首次引入了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其中包括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三大安全系统,安全性能领先同级车型。其中部分功能的按键集成在方向盘左侧。

此次上海车展首发的全新CX-5,还有一项是国人专属的配置——后排空调出风口。凭借这一根据中国客户反馈信息增加的配置,让全新CX-5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

全新CX-5不仅先后在欧洲NCAP、美国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最高安全评级(当地规格车型),在国内C-NCAP测试中以最低配车型赢得五星安全评级。

动力、底盘进化

此次上海车展展示的全新CX-5为2.5L四驱版,其他车型动力配置信息目前暂时不得而知。下面将对展车的动力、底盘进行分析。

展台上这辆全新CX-5配备了19寸多条幅花瓣式双色的轮毂,视觉效果非常好。

全新CX-5沿用老款的发动机共有两个排量,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和2.5L自然吸气。应用创驰蓝天技术,使发动机达到13:1的高压缩比,而这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京标)就可以实现。

全新CX-5的变速箱从外观上就发生了改变,长安马自达修改了档把的造型,显得更上档次,防尘性也更好。变速箱内部通过改变齿比,改善了车辆在起步阶段的加速能力。

长安马自达虚心听取客户的反馈意见,积极修改自家产品,从实际使用的角度出发,对CX-5进行了不少升级,特别是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的专属改进,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长安马自达的诚意。(网通社 4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