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广汽推廉价战略进军美国市场

2015年04月29日 10:0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广汽乘用车集团总经理吴松在上海车展上表示,广汽传祺GS4将于2017年以比竞争对手优惠30%的力度进军美国市场。

传祺GS4

中国品牌汽车到底要多便宜才能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吴松,这位励志进入美国市场的广州乘用车集团总经理,给出了一个让人惊奇的数字:广汽将以比对手同级车型便宜30%的价格销售。

如果一切顺利,吴松将试着以这种超低价策略将广汽传祺GS4于2017年登陆美国市场。

“我们有自信,我们的车型会在市场中受欢迎,”吴松表示,“考虑到其价格优势,GS4将会很有竞争力。公司高层已经着手寻找美国经销商与分销商了。”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是继比亚迪长城汽车后最新一家有计划进军美国市场的中国车企。

对于类似目标,不少人仍持怀疑态度。之前已有许多中国车企表示要在两到三年内登陆美国市场,却至今仍未实现。但吴松关于突破价格界限的说法让人们眼前一亮。

美国市场现如今已鲜见低价品牌,中国品牌从中看到了竞争空间。

GS4是广汽推出的最新车型,于4月18日在中国上市,售价在9.9-14.68万人民币(约合16,200到24,100美元)之间。其在中国的目标年销量为12万辆。

而在美国,GS4这款SUV有力竞争对手丰田RAV-4的定价则刚好高于GS4的定价区间。RAV-4包括运输费用在内的起售价为24,565美元(约合15.3万人民币)。

吴松称GS4相较于RAV-4更加节油、动力更足、内部空间也更宽敞。GS4在国内的相关测试中百公里油耗仅为6.3升。吴松认为,虽然不能直换算为EPA评级,但这个数值相当于EPA评级的37mpg。而RAV-4则是26mpg。

吴松对于广汽GS4进入美国市场有“90%的自信”,而他的“愿望”也将在2017年前开启。但首先公司必须找到合适的经销商与进口商,并取得美国销售认证。“最重要的是寻找合作伙伴,”他说。

对此,IHS汽车咨询公司亚太区董事James Chao表示,无论来自哪里的品牌,如不为美国市场所熟知,则很难挤进美国市场。

而关于30%这个“中国式折扣”,James Chao认为,这甚至小于中国品牌此前为对抗国际品牌进入而达到过的40%这个数值。

“我感觉30%还是少,”他说,“对此我并不乐观,要知道一个陌生的品牌在没有前车之鉴的情况下进入这个市场的挑战是相当大的。"

当然仍会有美国经销商愿意赌一把,或许可以用来与二手车竞争,James Chao说。

或许中国的吉利汽车的策略会有更好的效果,他补充道。

吉利此前收购了陷入困境的瑞典品牌沃尔沃,并计划于今年向美国出口中国生产的长轴距版S60车型。吉利或许可以借助沃尔沃这个为人熟知的中高档品牌渗透入美国市场,James Chao说。

另外,据路透社之前来自上海的报道,吉利打算在明年晚些时候着手研发新小型SUV车款,并在2017年初在中国上市销售,之后是欧洲的几个市场,而最后目标,也是美国。

广汽于2013年和2015年参加了底特律车展。今年其展出的车型为GS4和一款自动驾驶混合动力概念车。

此外吴松还表示,考虑到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广汽尚无出口西欧的计划。除此之外公司已开启面向中东的汽车出口业务并有向南亚进军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