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同为2.0T+DCT 哈弗H6轿跑对比名爵锐腾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哈弗推出的紧凑轿跑式SUV H6 Coupe于本月20日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该车凭借其强劲动力和优秀的外观造型将目标瞄准到市场新秀--名爵瑞腾。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都搭载2.0T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前,网通社在对哈弗H6 Coupe和名爵锐腾的2.0T车型进行对比后发现:前者在售价上比后者低出0.79万,而两者动力方面和燃油经济性上名爵锐腾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哈弗H6 Coupe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4缸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15N.m,而名爵锐腾搭载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MG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两款发动机相比,H6 Coupe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比锐腾低出17kW和35N.m。

传动方面,哈弗H6 Coupe匹配德国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承载扭矩大,性能稳定、可靠,具备自动模式、手动模式及换挡拨片,方便各种情况下的驾驶。而名爵锐腾匹配上汽与博格华纳合作研发的6速油冷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同样具备前者特点,但就自主品牌而言,目前国内SUV采用2.0T发动机匹配双离合的车型仅为长城哈弗和上汽名爵且名爵为自主研发,不难看出,上汽集团走到了前列。

速度方面,由于采用轻量化设计配合成熟可靠的发动机,哈弗H6 Coupe和名爵锐腾表现不俗。前者最高时速可达190km/h,百公里加速9秒;后者最高时速达208km/h,百公里加速8秒以内。

除了动力是否强劲,油耗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同排量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哈弗H6 Coupe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8L,而名爵锐腾百公里油耗为7.9L。相比两车油耗而言,名爵锐腾燃油经济性更好一些。

综合两车数据,可以发现企业为顺应市场潮流以及响应国家号召,自身也在不断强化造车技术,越来越多高效节能的技术在汽车上体现,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未来还会有不错的发展前景。(网通社 2015年4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