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众泰斥资33亿-建新能源工厂 明年9月投产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全年共销售7.47万台,同比增长238%。而作为国家第一个获得纯电动乘用车国家生产许可的整车企业,众泰汽车在2015年将向该领域投入更大的心力。日前,网通社从襄阳市政府了解到,众泰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落户襄阳市,计划今年7月正式开工,明年9月该基地产品将正式下线。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金河表示:“众泰将与襄阳一道,携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基地”。

在该计划中,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联手襄阳市政府,计划总投资33亿,分步骤进行新能源基地的未来建设。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明年9月整车就将正式下线,届时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能力,而后续项目还将继续扩大产能,最终达到年产20万辆目标。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新能源领域的汽车企业,早在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的2012年,长沙众泰汽车便投入2.6亿研发资金用于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突破。而此时,整个长沙众泰汽车的年产值还不足1亿元,如此艰难的困境仍然阻挡不了众泰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而这种坚持是有道理的,经过潜心发展,2014年众泰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过万辆,其中12月单月销量达4000辆,再创行业历史新高,占全国新能源车型销量13.38%。

销量的不断增长,使众泰汽车看到了新能源广阔的市场前景,众泰押注于该领域,旨在实现新能源领域的弯道超车。目前,众泰汽车在长沙、杭州、永康各有工厂生产新能源车型,为支持众泰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预期,该次襄阳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的建设就此埋下了伏笔。待新基地正式投产后,有着充沛产能储备的众泰汽车将在新能源市场继续大展拳脚。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众泰汽车全新发布了众泰E200芝麻E30来继续补充新能源产品线,两车都是针对消费者城市代步需求打造,尺寸都并不大。小巧的车身使得上述车型在日常行驶中更加灵活,同时纯电动车的身份使得车辆后期费用大大减少。值得一提的是,两车今年9月就将正式面向市场,众泰新能源产品阵容更将进一步扩充。

一步一步,沉稳扎实的进军新能源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众泰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前瞻性的发展目光,深扎新能源领域的决心,众泰第一个五年计划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而第二个五年计划里,众泰将推出10款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届时众泰新能源将成为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这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已经指明了方向,相信众泰在新能源这块充满机遇的市场内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网通社 2015年4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