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2款新车-普及“T”引擎 本月6日上市

2015年05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海马汽车宣布进入2.0时代后,便将车联网技术和涡轮增压动力视为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随着前不久海马M6的发布,海马汽车迎来了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期。日前,网通社从海马汽车官方获悉:2015款福美来M5与新海马S7将于本月6日在北京正式上市,其中年型款福美来M5的起售价格有望在7万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新车均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有HM-Link车联网智能交互系统。

5月6日上市新车:2015款福美来M5

自去年北京国际车展发布上市以来,福美来M5便成为海马汽车主攻国内A+级家轿市场的重要车型。时隔一年后,其他竞争对手纷纷完成更新换代,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对此,海马汽车也展开相应部署,一款顺应目前“小排量增压化”的全新年度款福美来M5即将正式登场。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全新升级的2015福美来M5将会向吉利帝豪发起强力挑战。

2015款福美来M5外观部分的变化不大。车头处,现款车型采用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调整为最新设计的黑色蜂窝状中网,海马汽车官方形容其为“飞鹰”。另外,为了凸显该车的年轻化定位,2015款福美来M5用造型浮夸的双色五幅轮毂替代了原本的银色镀铬轮毂。车身尾部,“1.5T”标识是它唯一的亮点。

动力方面,2015款福美来M5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rpm,峰值扭矩220Nm/1800-4000rpm,领先于同排量的奇瑞艾瑞泽7荣威350等同级对手。对于一款10万元上下的家用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可以令人满意。

5月6日上市新车:新海马S7

动力方面,新海马S7将搭载现款海马M8所使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DOH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多点电喷、铝合金缸盖、高刚性缸体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具有高性能、低油耗和低排放、轻量化以及NVH优化四大核心优势。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有望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两种形式的变速箱。

过去一段时间内,海马汽车都在潜心开发自己的车联网系统HM-Link,而此次将上市的两款新车正是搭载这套系统的首批车型。与其他车企使用的车联网系统相比,HM-Link拥有很多独具匠心的设计,比如集成了手势、语音和触屏控制三种操作方式于一体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其中,手势控制在国内绝对算是个新鲜事物,驾驶员可通过手势扫描触摸屏下方的红外线感应装置进行功能操作。不过由于HM-Link尚未完善,所以现阶段依靠手势实现控制的只有收音机电台与音乐曲目的前后切换。

除了炫酷的先进功能外,HM-Link没有忽略那些我们平时用车中经常会遇到的难题。最能体现人性化的当属“优选加油站”功能,具体原理是:系统根据车辆所在位置,为车主列出周边两公里内所有加油站的信息。一旦车主选定某加油站后,导航自动引导至目的地。(网通社 2015年5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