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推高尔夫-SUV版本 有望在华投产

2015年05月0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目前大众在华的SUV产品有上海大众途观与进口途锐,而面对仍将持续火热的SUV市场一汽-大众有意分一杯羹,由于MQB平台的灵活性,基于现款车型打造SUV更为方便。近日,网通社从德国媒体获得一张高尔夫SUV的假想图。这款新车将出自MQB平台,定位介于大众TAIGUN与TIGUAN之间,有望于2018年亮相。由于该车基于高尔夫打造,因此新车引入后有望由一汽-大众生产。

由假想图来看,新车的前脸设计可以看到全新PASSAT B8的设计素,前脸整体效果简洁而年轻。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向两侧延伸。全新设计的大灯采用远近灯分体式设计,外轮廓布置一圈C型设计的灯组,这样的设计符合新车前脸简单硬朗的理念。保险杠线条干净简练,越野风格的护板为金属材质。

目前中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仍不高,消费者购车时对乘坐空间及空间利用率依然十分看重,SUV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始终居高不下。这款基于高尔夫打造的SUV车型仍将由MQB平台研发,而MQB平台的特点是其产品轴距的灵活性,相信新车的内部空间表现不会让人失望。此外,全新一代大众TIGUAN将推出长轴距版本,整车尺寸也将有所提升,这也为这款定位低于TIGUAN的高尔夫SUV留下了一定的空间,而新车的空间表现将在同级别中树立优势。

目前在售的高尔夫车型搭载EA211系列的1.2T、1.4T、1.6L发动机,而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望被1.2T逐步替代。而这款由高尔夫衍生的SUV车型在动力上将延续上述动力总成,此外包括高尔夫GTE、纯电动版与高尔夫R的总成也有望悉数移植到这款SUV车型上。新车采用横置前驱的动力布局,而高配车型有望出现搭载4MOTION系统的四驱版本。

一汽-大众产品序列中并无SUV,而这款新车是基于高尔夫打造,因此新车若引入国产则有望纳入一汽-大众旗下。这款全新车型预计推出时间为2018年,到2019年前后一汽-大众新工厂建设与现有工厂的扩产计划也接近尾声,其年产能总和有望从140万台攀升至约280万台,这也为新车型的到来留出足够的产能空间。(网通社 2015年5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