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V40性能版 采用全新2.0T引擎

2015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沃尔沃汽车在推出全新动力总成Drive-E系列之后,旗下包括全新XC60在内的多款车型动力系统已陆续更新,值得一提的是,该套系统还将被应用到沃尔沃旗下高性能车型上。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car了解到:沃尔沃V40 Polestar版将采用全新Drive-E系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258kW。此外,沃尔沃英国总裁Nick Connor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拥有更多像V40 Polestar这样的(高性能)车型。”

沃尔沃V40目前采用的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6T车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则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57kW,最大扭矩为300Nm。V40 Polestar版本(即高性能版)则采用的是功率更高的Drive-E 2.0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8kW,功率在普通2.0T版本基础上增加了101kW。

沃尔沃V40作为一款紧凑级两厢车,目前已衍生车一款跨界车型(V40 Cross Country),但该车仅搭载一款2.0T发动机,并且已在国内市场销售,待V40 Polestar版上市后,该车型将达到三种不同版本,这也使得该车性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V40 Polestar版推出后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奔驰A 45 AMG等豪华品牌同级别高性能车型,A 45 AMG同样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V40 Polestar在动力上与A 45 AMG有一定距离。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除豪华品牌性能车之外,V40 Polestar还将做好准备迎接大众高尔夫R、福特福克斯RS以及本田思域Type R等非豪华品牌高性能车型发起的挑战。

由于沃尔沃当前仅有“60”系列推出Polestar版本,“我认为Polestar还不算是一个全范围覆盖的高性能品牌”,Nick Connor说。V40 Polestar的加入不仅扩充了沃尔沃性能车产品线,同时也使得沃尔沃性能车在更大范围内的覆盖,并且未来还将有望覆盖到各个级别车型。随着产品序列的扩大化,沃尔沃Polestar未来有望成为像奔驰AMG、宝马M类似的独立性能品牌。(网通社 2015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