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一代奥迪轿跑明年推出 减重100公斤

2015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奥迪品牌自中型车A4及以上级别车型均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产品,这其中就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5。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全新奥迪A5的假想图,新车有望于明年正式亮相。由于MLB Evo平台产品的车身结构使用了更多铝制及轻量化材料,这款新车的车身重量下降100公斤。此外,新车仍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奥迪全新A5将大幅减重 提升燃油经济性

全新A5的整体车身轮廓依然采用流线型造型,同时融入了更多全新奥迪家族式的设计素,设计理念更趋于年轻化与力量感。由于MLB Evo平台的灵活性,全新车型在轴距上有所增加,车身架构应用更多铝制及轻量化材料而车身质量上减轻100公斤,在燃油经济性及性能表现上进一步提升。这款新车有望在2016年正式亮相。

奥迪全新A5外观更加动感 

全新A5的前脸设计较现款车型多了几分力量感、肌肉感,新车的线条处理多以简洁、棱角来体现其设计理念。全新设计的矩阵式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灯组尺寸较现款减小不少。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与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可以说是这种肌肉设计的点睛之笔,同时进气格栅的外轮廓锋利的线条与侧面柔和的腰线形成鲜明对比。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采用较为平实的多边形设计。

尾部设计同样遵循简约、棱角且带有力量感的原则,多处横向线条在视觉上营造宽体稳重的效果。尾灯采用比较前卫的细长条C形灯组设计。尾箱末端鸭尾式设计体现运动的同时为车尾提供一定的下压力,以辅助行驶稳定性。后保险杠的尺寸较大,下部两侧布置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采用不规则多边形设计并带有镀铬装饰。

全新一代A5依然将搭载现款车型上的2.0T与3.0T发动机,在经过调校之后动力表现有所提升,辅以轻量化后的车身与空气动力学设计,新车的驾控质感将进一步优化,传动系统则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新A5还将引入e-tron插电混动系统并搭载e-quattro四驱系统,前置的发动机驱动前轴而后轴由电动机驱动,从而达到适时四驱的效果。(网通社 2015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