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新电动车/续航170km 将年底上市

2015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东风汽车举行了东风风神E30纯电动车示范运营交付仪式,标志着东风全新平台纯电动轿车市场化的正式起航,而在新能源竞争愈加激烈的2015年,东风还将继续扩大新能源车型阵容,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商品企划部部长李瑾南曾表示:我们今年底会有第二款纯电动汽车投放市场。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汽车官方了解到:东风新能源第二款车型,东风风神A60 EV即将与进入市场,该车最大续航里程170km,新车有望年底正式开始销售。

现阶段自主品牌电动车的主流定位是作为城市代步车使用,受制于电池与配套充电设施的缺乏,纯电动车并不能满足购买者出远程的需求。东风风神A60 EV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70km,符合目前自主纯电动车主流水平,而130km/h的最高时速在日常使用中也戳戳有余,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纯电动车的动力特点,从起步开始电动机就能迸发出最大扭矩,真正行驶中并不会感觉到“肉”,在零油耗的基础下仍能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仅有一款纯电动车E30,该车属于微型电动车,划分为两种不同版本,分别是E30和E30L,车门数量是其最大不同之处。而东风风神A60 EV具有一个紧凑型车的底子,在车身尺寸、乘坐空间上都较前者有巨大提升。这也是东风为把产品做差异化布局的一种策略,新车的推出对东风继续抢占国内新能源市场也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截止2015年2月,东风公司已累计销售各类新能源汽车2692两,其中2014年销售1494辆,占总销量55.4%,增长势头明显。装有自主开发的启停系统的节能汽车已累计销售12844辆,其中2014年销售12294辆。这是东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实打实的成绩,虽然数字并不完美,但目前国内的新能源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各大厂商也大多在试探性的探索该领域,相信东风新产品的推出,技术上的不断进步,实现“后来居上”显然大有可能。

通过几年的发展,东风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有所建树,下阶段东风将努力扩大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营数量,建设更多电动汽车配套设施,逐步建立高效的合作模式,做好已运行东风电动汽车的服务保障,并结合各兄弟单位需求加快个性化车型的开发工作,着力推进好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工作。

根据东风新能源领域的战略规划,至2015年,东风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达到5万辆,占总体规划的50%。计划到2020年,东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的竞争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保有量达到80万辆。以现在的成绩来看,想要取得预期目标,东风要走的路还很长。(网通社 2015年5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