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意大利豪华品牌推高端电动车 竞争特斯拉

2015年05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随着世界三大不可再生资源的日渐枯竭,并且在全球节能减排浪潮的强力推动下,各汽车品牌均加速节能技术研发,以降低旗下产品对环境的污染,而以这一理念为核心的全新概念车也已横空出世。日前,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由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室所研发制造的GEA概念车已进入了公众视野,其动力单搭载了4组具备高速回电功能的轻型电动马达,在豪华感与动力特性上均与特斯拉Model S势均力敌。

意大利超豪华品牌GEA 推出纯电动轿车

全新GEA概念车定位于超豪华电动轿车,其搭载的感应充电式电动马达所产生的最大功率能够将车长5.37米、重达2吨重的车身推至250km/h的最高时速,而3.33米的轴距与宽敞的后排空间奠定了其超豪华4门轿车的尊贵身份。

GEA概念车采用并联式电动马达 动力输出更高效

作为一款超豪华4门轿车,其舒适性的表现显得尤为重要,而高品质的动力特性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由4组高容量电动马达所组成的动力单元在全力放电时能够释放出570kW的最大功率,因此在加速表现上,即使很大程度受制于重达2000kg车重的限制,但在客观角度上,也不会影响其卓越的动力表现。究其原因,由于电动马达在动力特性上具有扭矩输出与功率输出恒定的特点,因此在驾驶者踩踏油门踏板之时,其沉重的车身能够将瞬间增至峰值的扭矩柔化,使动力的输出特性相对线性,减小物理特性所造成的突兀感受,从而使这款在动力表现上具备高响应特性的电动豪华车以更为趋向内燃机动力的风格行驶。

GEA概念车采用动能回收新技术 高效动力增新高

此外,由于该款GEA电动车的动力核心为电动马达,因此相较于依靠点燃和压燃方式做功的内燃机车型而言,其在噪音及抖动的抑制上较为出色,集成了动能回收系统的制动总成不仅能够提供高效的刹车制动力,还能将摩擦时所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在加速时转化为机械能,辅助车辆前行。

电力驱动VS内燃机 GEA概念车动力输出更直接

全新GEA概念车的动力均来源于4组感应充电式电动马达,该设计成果的最大优点在于将各组马达设定为并联模式,以减少动力浪费。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关闭其中3组马达,以可调节功率输出的单组马达实现低功率行驶,而在起步、加速及高速巡航时,将其余各组马达的电路闭合,将储存的电能全力释放,助其推动庞大沉重的车体前进,展现出卓越的动力表现。

电力驱动优势大 GEA概念车传动效率更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电动马达在设计上相对小巧轻便,较内燃机动力总成而言,减少了动力媒介的数量,而这在客观程度上降低了机械能在流经传动系统时所造成的动力流失,进而将动力更加高效地作用在车轮与路面之间。

GEA概念车采用变扭器传动 平稳之余更高效

相对于强劲的动力单元,效率更高的传动原件不仅是评判内燃机车型时常被忽略的重点,也是电动车型中很少被提及的部分。由于纯电动车型在传动系统中并不适用于传统变速箱总成,因此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变扭器则取代了传统变速箱的职位。电动马达在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后,流经变扭器,以液压方式将动能推至驱动轮,省略掉传统变速箱总成中的行星齿轮及终传比齿轮等构成组件,在经过可产生柔性传导力的变扭器后,直接施加在后驱动轴承上,在通过差速器后即可传递至左右半轴所连接的车轮上,最大程度减少机械传导过程中的动力流失,并且在轻量化部件的共同作用下,产生更强的动力推重比,将随传随到的动力作用在自重高达2000kg的庞大身躯之上。

同级别车型动力对比 GEA概念车完胜特斯拉Model S

相对于采用主流电池模组的特斯拉Model S而言,GEA概念车在动力总成中将传统电池模组更新为4台并联式电动马达,而这不仅使瞬时的功率输出量大幅增强,还能将电能储备的上限进一步提升,使其在可靠性及续航里程的表现上有所建树。

GEA概念车采用轻量化设计 底盘车架为铝镁合金/碳纤维材质

虽然全新GEA概念车所搭载的电动马达在全力做功时对车架的负担相对较少,但针对于一款以豪华舒适为制造思想的车型而言,坚固的车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使整体的驾乘感受进一步提升。新车在车身结构件的选择上采用了铝镁合金作为主要原材料,相对于一般材质的铝合金,镁元素的注入使其在保证重量与刚性同时,增加了整体韧性,以便将路面颠簸对车身造成的震动顺利化解。而碳纤维材质的车身覆盖件则能将车辆的整备质量压低,以减少庞大车身所造成的超重问题。

底盘设计技术高 GEA概念车采用电磁悬挂/超大轮毂

在保证车架刚性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其操控表现则是重中之重。由于操控并非只限于高性能运动车款的专利,而评价一款舒适取向的车型时,操控感更多则是表现在底盘处理震动时的反应速度及质感,因此全新GEA概念车在前后轴上所采用了26英寸铝合金锻造轮毂则能为车身提供一定的侧向支撑力。但不足之处在于搭配了低扁平率的轮胎后会造成轮胎过滤路面震动的效果不佳,因此在悬挂系统的设计调校上存在极大挑战。

虽然沉重的身躯使车辆的动态行驶特性受到影响,但更大的内部空间则为结构复杂,性能更强的悬挂系统提供了便利。新车在前后悬挂部分均有望使用多连杆结构的悬挂总成。由于该悬挂在动态表现上是以轴心式运动,在转向时能够保证车轮紧贴于路面,并且在主动式电磁减震器的配合下,可率先对路面震动做出反应,过滤掉不必要的震动,使驾驶品质得以提升。

GEA概念车采用旋转式座椅 双屏荧幕、激光大灯齐上身

全新GEA概念车在舒适性配置上更多则是倾向于后排乘坐者的感受,该车提供了商务、健康与梦想3种不同的装饰风格。并且为后排乘坐者配备了两个19英寸的透明LED屏幕。此外,前排副驾驶座椅可以旋转至180度,提升了同后排乘坐者的沟通距离,而以上豪华配置均以不同维度彰显了该车后排乘坐者的尊贵地位。(网通社 2015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