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将推高端微客-搭1.2L 竞争五菱宏光

2015年05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随着国内汽车私有化程度不断加深,以生产商用车起家的福田也开始针对乘用车市场展开布局。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福田伽途旗下第二款大微客——福田伽途V5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日前,网通社从福田汽车官方获悉:福田伽途V5搭载1.2L发动机,将于8月正式上市,竞争五菱宏光

福田伽途V5定位为一款7座的MPV,新车定位高于福田伽途V3。据了解,伽途V5整车尺寸中规中矩,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680mm、1875mm,轴距为2700mm。该车最大亮点在于其轿车化、智能化的特色。

外观方面,伽途V5前脸造型设计简单紧凑,采用当前轿车设计最为流行的直冲式车头,在与福田伽途V3保持一致的家族基因外,整体更加大气、动感。单幅式格栅设计与两侧灯组和雾灯互相融合,中央为福田的LOGO,底部采用了黑色装饰,倒梯形的格栅和上部格栅相呼应;侧面设计感很强,完美演绎了“流体晶雕”的概念;尾部整体浑厚的造型是让位于车内空间实用性的结果。新车还采用双侧侧滑门设计,并搭配2+2+3的7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福田汽车的G系列发动机,排量为1.2L,最大功率输出为63kW,峰值扭矩为112N.m,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该发动机出自福田斯图加特技术中心,融合了双顶置凸轮轴、16V气门等众多欧洲小型发动机产品的先进技术,在技术成熟度,以及燃油经济性上,相较国内同排量发动机都有很大优势。

纵观现阶段该细分市场,五菱宏光无疑是标杆级车型。相比较对手而言,福田伽途V5与五菱宏光整车尺寸基本一致,动力优势明显,加之7座大空间优势将会成为福田伽途V5的主要卖点。深植智能互联品牌基因的伽途V5上市后,必然会进一步强化福田伽途在微客智能化领域的领导地位,加速整个微客市场智能化的进程。(网通社 2015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